注册

蒋介石害怕何人 要用枪才能止住对方对他破口大骂


来源:凤凰网历史

1931年,蒋介石邀请胡汉民来家中吃饭,胡汉民刚刚到达府中,就被挡在门外。胡汉民气的破口大骂,蒋介石害怕胡汉民在万般无奈下他拿了一把枪将胡汉民给请了进来。

蒋介石与胡汉民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白说历史,原题:他是民国“三巨头”之一,汪精卫对他十分害怕,蒋介石拿枪才敢见

在孙中山先生逝世后,民国时期有三个大佬,一个是汪精卫,第二是蒋介石,第三个就是胡汉民。胡汉民是孙中山先生手下的得力干将,他不畏强权,对待孙先生的文件如果他感到不合适立马把这些文件扣留并给与反驳。

在当时胡汉民的威望要高于其他两位,也被人们称为继孙中山后的第二总统,但是也因为他的地位过高吸引了其他两位的注意。

在1925年是,廖仲恺被人刺杀,因为凶手和胡汉民私交深厚,蒋介石和汪精卫就以着这个理由,派人去胡汉民家搜赃。赃没搜成,胡汉民也感觉此事不妙,从家中逃走。

之后胡汉民的妻子质问蒋介石,蒋介石则假借保护的名义实质是软禁将胡汉民软禁在府中。后来在1931年,蒋介石邀请胡汉民来家中吃饭,胡汉民刚刚到达府中,就被挡在门外。

胡汉民气的破口大骂,蒋介石害怕胡汉民在万般无奈下他拿了一把枪将胡汉民给请了进来。

在1936年,胡汉民突发脑溢血逝世。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