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是近代最牛女性:表兄弟金庸徐志摩 丈夫名更响


来源:凤凰网历史

她的父亲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军事专家蒋百里,蒋百里不仅在中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他的成就即使是很多外国的专家都给予了十分高的评价,而她的表弟,更是我们非常喜爱的金庸作家,自己的表哥是徐志摩。最令人称道的是。她的丈夫就是“航天之父”和”导弹之父”的钱学森。

蒋英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奇妙地理大发现,原题:近代最牛女人,表兄弟一个是金庸一个是徐志摩,丈夫名声响彻全国

近代,随着国家的发展,思想的开放,有太多优秀的女子脱颖而出,成为了近代十分有影响力的杰出女性,其中就包括林徽因,冰心,张爱玲这些近代十分著名的女子,而今天我们要说的并不是他们其中的任何一个,她是一个来自浙江海宁女子,她本身是一个优秀的教育家和歌唱家。

她本身其实是已经非常的耀眼了,但是她的家族和丈夫的闪耀程度是更加难以形容的,她的父亲是中国近代著名的军事专家蒋百里,蒋百里不仅在中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他的成就即使是很多外国的专家都给予了十分高的评价,而她的表弟,更是我们非常喜爱的金庸作家,自己的表哥是徐志摩。最令人称道的是。她的丈夫就是“航天之父”和”导弹之父”的钱学森。

我想这个时候我们就已经知道了这个近代最牛的女性就是蒋英,她的丈夫是为中国核武器做出了巨大贡献的钱学森,而钱学森的回国之路也是十分的坎坷的,当时美国为了不让钱学森回国派人就钱学森看管了起来,而在这段艰难的岁月当中是蒋英用自己的歌声在陪伴着丈夫,帮助丈夫度过了困难的时期,最后,钱学森回到国内成了共和国的,航天之父。而蒋英也不甘落后。在中央学院任教,成为了著名的,教育家和音乐家。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