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大教授回应骚扰女生:有不当行为,但网文也有不实


来源:金羊网

原标题:中大教授张鹏就骚扰处理突发声明金羊网讯记者王倩报道:7月12日晚,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已被停职处理的教授张鹏突然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出一则声明,称第一篇揭露此事的网文《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

原标题:中大教授张鹏就骚扰处理突发声明

金羊网讯记者王倩报道:7月12日晚,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已被停职处理的教授张鹏突然在其微信朋友圈中发出一则声明,称第一篇揭露此事的网文《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中有大量与事实不符之处,他将积极组织证据,在必要的时候将对前述网文的作者黄雪琴及有关媒体提起侵权诉讼,以维护本人的合法权益。

中山大学相关负责人对金羊网记者表示,张鹏此次的声明纯属个人行为,与中山大学的决定无关。

声明全文如下:

我本人张鹏,就近期网上《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一文出现后的网络舆情事宜,发表声明如下:

1、本人承认因自身疏忽、自我要求不严在与学生相处过程中存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29条规定“有其他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行为的”之不当行为,我受到了相应的党政警告处分,对此处分,我理应有自己的担当,我接受;同时,对我的不当行为给学校、学生及家人等造成的不良影响,我深表歉意。

2、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于2018年7月12日召开的全院教职工大会已对学校党政调查查明的事实细节宣读公开,证明《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一文中存在大量污蔑、虚构及不实、夸大渲染之词,与事实存在大量不符之处;但该文的广泛传播已对本人名誉造成了党政处分之外的严重诋毁,已给本人及家人造成了额外伤害,父母、妻子、孩子受到辱骂甚至人身安全威胁。本人将积极组织证据,在必要的时候将对前述网文的作者黄雪琴及有关媒体提起侵权诉讼,以维护本人的合法权益。

3、本人对以上申明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张鹏

2018.7.12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责任编辑:罗潇 PN13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