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朗普任内首次访英 遭“高规格”示威迎接


来源:凤凰专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12号抵达英国访问,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牛津郡布莱尼姆宫共进晚餐。而全英各地抵制特朗普访英的示威活动也同步上演。不过也有英国民众认为,基于现实考虑,英美关系不能恶化,尤其

美国总统特朗普12号抵达英国访问,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牛津郡布莱尼姆宫共进晚餐。而全英各地抵制特朗普访英的示威活动也同步上演。不过也有英国民众认为,基于现实考虑,英美关系不能恶化,尤其是在英国明年就要脱欧的关键时刻。

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抵达伦敦后,当天主要的活动是前往牛津郡的英国前首相丘吉尔故居布莱尼姆宫,出席特雷莎梅为他安排的欢迎宴会。欢迎活动现场,英方还特地安排演奏了彰显英美特殊关系的乐曲。

来自特蕾莎政府内阁主要成员、美英两国的商界高级代表也有出席。但也有早前受到邀请的英国商界代表拒绝出席,表示对特朗普的抵制。

另外在牛津郡布莱尼姆宫外,抵制特朗普的民间示威活动也同步上演。

在伦敦,由于美国驻英国大使官邸是这次特朗普在伦敦唯一会出现的场所,当地安保严密。 特朗普一行乘坐的专机在空中出现令人们也纷纷驻足拍摄。对于这位美国总统,大家也有不同的看法。

银行从业者考尔菲尔德:“多数人都很现实。特朗普显然是英国的盟友,重要的是要认同。对待总统,无论他的观点如何都要款待和尊重,这对于国家来说是重要的。不是吗?”

当地学生阿莱斯泰尔:“我们和白宫里的这位总统是有隔阂的,他在尝试让我们脱离与欧盟的合作,尝试各种方式来重构欧洲,这是重点。我不认为这是好的政府策略,所以我关注他特朗普对这个国家的访问,但我对他不抱希望。”

特朗普13号会同特蕾莎梅在英国首相的乡村官邸契克斯别墅举行双边会谈,聚焦贸易、安全以及英国脱欧前景等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展开任内后首次英国访问,却引来当地连串示威,抗议他的到访。

大赦国际组织在伦敦泰晤士河的沃克斯豪尔桥挂上印有特朗普头像的巨型横幅,指斥他为人权噩梦,横幅正对美国驻英新大使馆。大赦国际表示,是要抗议特朗普的连串政策,包括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以及针对部分国家的旅行禁令。也有抗议团体出动货车,展示特朗普回家或遭抗议的标语。这是模仿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013年出任内政大臣时派出有类似标语的货车警告英国境内非法移民的做法,希望引起民众对移民权利的关注。

凤凰卫视 曹劼、张盾、张扬 伦敦报道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推荐
特朗普开启任内首次访英之行 高规格接待与示威同步上演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13/wf2_4872832_072333_sizecb_w1440_h81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