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博览会成为中俄合作的重要名片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中俄博览会成为中俄合作的重要名片 □本报记者曲静王玮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际及对外关系

原标题:中俄博览会成为中俄合作的重要名片

□本报记者曲静王玮

俄罗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国际及对外关系联络部部长卡兹洛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俄博览会已成为中俄合作的重要名片,见证了地区间合作的重要成果。

他说,中国是俄罗斯的重要合作伙伴,同时也是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的重要合作伙伴,这得益于双方领导人共同做出的重要决定。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能够更好更深入地与中国各地区开展友好往来。

作为第五届中俄博览会的主宾州,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参加了博览会项下的许多商务活动,收获丰富。比如,与重庆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一框架下包括15项协议,其中包括双方运输机械制造业领军企业重庆普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俄罗斯西纳拉运输机械有限公司签署的合作协议,以及其他领域内的10多项合作协议。

卡兹洛夫说,这些足以证明双方有着强烈的合作意愿,希望以中俄博览会为契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与中国开展更多领域合作。他介绍说,2018年第一季度,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与中国的贸易总额为6.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倍,占全州进出口总额的第一位。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作为俄罗斯的中心城市,处于重要的物流枢纽位置,拥有广阔的贸易前景,希望与中国在高新技术、机械制造、电子产品、化工产品等领域开展合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