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份通报引发的争议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一份通报引发的争议 7月上旬,一则消息在第72集团军某旅三连炸开了锅:一向遵规守纪的训练尖子

原标题:一份通报引发的争议

7月上旬,一则消息在第72集团军某旅三连炸开了锅:一向遵规守纪的训练尖子、上士班长房向虎,因一个枕头放置不当被机关通报批评。

“作为老士官,你一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不应该出现如此低级的错误呀,是不是有什么其他原因?”面对连长的询问,房向虎道出了难言之隐。

原来,房向虎从军10余年,因长期高强度训练患有严重的颈椎病。在医生的建议下,他购买了一个理疗枕用于辅助治疗。用了一段时间后,病痛明显减轻。因连队没有专门存放此类私人物品的房间,同时也是为了方便取用,房向虎就将理疗枕放置在内务柜中。没承想,刚放几天就被机关以不符合内务管理规定为由通报批评。

对此,有的带兵骨干说,房班长一向严格自律,是因为训练刻苦才落下病痛,这样的通报批评有点令人心寒;也有战士认为内务规定是硬杠杠,机关通报依法依规。

随后,旅党委在调研中了解到,随着训练强度增大,日常的理疗对官兵训练伤的恢复效果较好。像房班长这样自费购买便携式理疗设备的官兵不在少数,他们同样面临着无处安放的苦恼。

“我们在大抓练兵备战,鼓励官兵争当训练尖子的同时,也要尽最大努力爱护官兵的身体,对官兵的健康负责。”旅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一方面,按照新条令要求进一步规范班排房内务设置,既利于战备又方便官兵生活;另一方面鼓励基层分队为官兵提供专门的理疗场所,并拿出专项经费为基层购买了一批理疗床、按摩椅、电疗仪等理疗设备。

前不久,该旅第一家理疗室在一营落户。营教导员廖华兴介绍,新落成的理疗室成了官兵训练之余的好去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温馨驿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