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末来听“盛唐儒家思想概述”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周末来听“盛唐儒家思想概述” 本报讯(记者龚保华)由省社科联、长春市社科联、长春市文广新局、

原标题:周末来听“盛唐儒家思想概述”

本报讯(记者龚保华)由省社科联、长春市社科联、长春市文广新局、长春市孔子研究会、长春市文庙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国学大讲堂”公益文化讲座,将于7月14日(星期六)上午在长春文庙明伦堂报告厅继续开讲。本期讲座由长春师范大学助理研究员宋继刚讲授“盛唐儒家思想概述”。

唐代的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带来了开放包容和富庶繁盛。唐代儒学也在选择性吸收部分宗教观点之后,发展出有别于前代儒学的独特内容,这也为后来宋代理学、心学的出现提供了经验和教训。纵观儒学发展史,唐代儒学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本期讲座将讲述盛唐儒学的发展脉络、代表人物以及时代特点,阐述儒学在盛唐获得发展的原因和历史意义。

主讲嘉宾宋继刚,研究方向为明清史,长期从事有关中国古代史、古代文化、东北史方面的研究,主持并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本周六长春文庙博物馆免费开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