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是今年来被中央巡视组揪出的第三只“老虎”!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他是今年来被中央巡视组揪出的第三只“老虎”! 【编辑/张喜斌 统筹/陈威】7月11日,广东省

原标题:他是今年来被中央巡视组揪出的第三只“老虎”!

【编辑/张喜斌统筹/陈威】7月11日,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悉,今年5月下旬,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刚刚结束了对广东省的巡视。两个月后,曾志权就宣告落马。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曾志权是今年来被中央巡视组揪出的第三只“老虎”。除了曾志权,另2人是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和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2人均在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期间被通报落马。

曾志权(资料图)

上任刚刚3个月的省委常委落马

此次落马被查的曾志权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7月8日的广东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这条新闻在第二天的《广东新闻联播》中播出。据悉,曾志权曾在广东省财政厅任职31年,去年5月曾志权当选广东省委常委,今年4月任省委统战部部长。

也就是说,其上任刚刚3个月即落马被查。1986年毕业后,曾志权就进入广东省财政厅工作,从企业财务处科员做起,此后历任工交内贸处副处长、农业处处长,2003年升任副厅长,2010年任厅长。

据了解,2017年5月,曾志权当选广东省委常委,跻身副部级,离开了他任职31年的广东省财政厅。今年4月,曾志权兼任统战部部长一职。此外,曾志权还是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今年1月,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财政厅党组反馈巡视情况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压力传导不到位,有的厅党组成员没有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部门的问题不敢较真碰硬;“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制度不完善,执行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格。

今年5月下旬,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刚刚结束了对广东省的巡视。两个月后,曾志权就落马被查。

中央巡视组已揪出三只“老虎”

2018年2月2日,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标志着十九大后首轮巡视正式拉开序幕。

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将对30个地方、单位的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包含河北等14省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个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中央企事业单位。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巡视对第一轮巡视省区涉及的沈阳、大连、哈尔滨、南京、厦门、济南、青岛、广州、深圳、成都等10个副省级城市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一并纳入巡视范围。这是副省级城市首次被纳入巡视部署。

在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进驻各地期间,多个被巡视单位共计数十名厅级及以上级别干部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其中包含2名省部级干部: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和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2人均是在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期间被通报落马。

据了解,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和贵州省原副省长蒲波2人均在巡视组进驻期间落马被查,再加上此次落马的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志权。也就是说,今年来,中央巡视组已经揪出了三只“老虎”。

今年来已有11只老虎落马被查

据了解,今年来,已有11虎落马被查、有9虎被处分,其中还包括一位副国级。

包括曾志权在内,今年来共打落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江西省副省长李贻煌,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贵州省委原常委、副省长王晓光,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贵州省副省长蒲波,财政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等11只“老虎”。

去年全年被查“老虎”的人数是18人。今年上半年打虎的人数,已经超过了去年落马老虎的一半。此外,今年来还有9名中管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包括一位副国级。【资料来源:人民网、北京日报、广东电视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