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怕影响儿子上大学父亲“分分钟还清20万” 法官:所选专业政审严格


来源:每日人物

每日人物刘峻雨报道近日有报道称,温州苍南饶先生的儿子考上北京某知名大学后,却被学校告知“我校在资格审查时发现您存在失信行为,请立即处理,否则我校将不予录取您的孩子。”此事引发网

每日人物刘峻雨报道

近日有报道称,温州苍南饶先生的儿子考上北京某知名大学后,却被学校告知“我校在资格审查时发现您存在失信行为,请立即处理,否则我校将不予录取您的孩子。”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苍南县人民法院方法官告诉每日人物,饶先生的儿子所选专业较为特殊,政治审查较为严格,因此饶先生的失信记录可能会对孩子的录取情况造成影响。方法官未向每日人物透露具体专业名称。

据青年时报报道,饶先生意识到这点后,一改之前长达一年的执行过程中,怠于履行的态度,马上联系了苍南农商银行,分分钟还清20万。

null

网络图。

​苍南县人民法院黄法官告诉每日人物,事情要追溯到2015年9月,温州苍南林某与苍南农商银行签署价值20万元的金融借款合同,而饶先生正是其担保人。然而林某到了还款期限却未能还款。2016年5月,苍南农商银行诉至苍南法院,法院判决饶某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黄法官称,判决生效后,饶先生依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2017年3月,经苍南农商银行申请,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经法院多方努力,穷尽执行措施,执行款项依然未能全部结清。

据青年时报报道,2017年7月,经申请人申请,案件进入终结本次程序,饶先生等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即便如此,饶先生依然没有去还钱。直到得知儿子可能无法被录取,饶先生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

公开报道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苍南县法院已将3897名自然人及396名法人实行被执行人录入最高院失信黑名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