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战率团再赴北京“破冰”,将与大陆高层会面


来源:凤凰速递

台湾国民党前主席连战12号率团出发前往北京,随团成员有来自政治界、工商界和基层等代表,他们认为此时访问大陆可以增加更多友好的氛围,对于缓和两岸紧张情势也具有重要意义。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十二号上午抵达桃园

台湾国民党前主席连战12号率团出发前往北京,随团成员有来自政治界、工商界和基层等代表,他们认为此时访问大陆可以增加更多友好的氛围,对于缓和两岸紧张情势也具有重要意义。

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十二号上午抵达桃园机场,搭机前往北京,进行九天的访大陆之旅。

连战:“(跟大家挥挥手)谢谢!谢谢!”

连战到北京后,当晚与国台办主任刘结一会面,十三号将拜会大陆高层,下午出席研讨会并发表演讲,随团的成员除了有连战的儿子连胜文,还有来自政治界、工商界、学术界以及各基层代表。对于两岸陷入冰封的此刻,连战能率团到大陆交流都表示肯定。

连胜文:“希望说,这样的交流活动能够为现在处在一个高度不确定的、紧张状态的海峡两岸关系得到一个好的正面的回响。”

国民党“中常委”萧景田:“增加了很多好的氛围,两岸要不断互动往来,民间交流不能中断。”

台湾学者赖岳谦:“连战不是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去,而是以个人的身份去。这对两岸民间关系改善、缓和两岸局势具有重大意义。”

连战结束北京的行程后,十四号下午就会飞往沈阳祭祖,之后到吉林参访。十八号转往杭州,预计二十号就会结束行程,晚间返回台湾。

凤凰卫视记者彭诗婷:“蔡政府上任,两岸关系陷入僵局。此时连战率团到大陆访问,不仅有助于舒缓紧张情势,也让蔡英文必须要正视两岸问题,不能再误判形势。”

凤凰卫视 彭诗婷 纪闵淮 桃园报道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推荐
连战率团再赴大陆开启“破冰”之旅 将与刘结一会面 http://p1.ifengimg.com/a/2018_28/cec2c105b67cf14_size39_w640_h36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