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蓝营高官:连战访陆有助缓和两岸紧张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前蓝营高官:连战访陆有助缓和两岸紧张【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7月12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12日启程赴大陆访问。曾任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秘书、“文传会副主任&rdqu

原标题:前蓝营高官:连战访陆有助缓和两岸紧张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7月12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12日启程赴大陆访问。曾任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秘书、“文传会副主任”、“中央广播电台董事长”的汪诞接受中评社采访表示,大陆领导人把连战当成老朋友,如果连战此行有助缓和两岸紧张关系,有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家都该乐观其成。

目前担任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协会理事长的汪诞平说,连战是以个人身份访问大陆,不代表国民党。但他相信大陆也认为连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及两岸关系不辞辛劳、付出贡献而给予高度肯定。

连战图片来自台媒

至于连战出访的政治效应观察,汪诞平指出,2005年连战以国民党主席身份开启“破冰之旅”时,国民党在“立法院”是多数,连战访陆会在政治上给陈水扁当局形成压力,或让民进党不得不正视两岸关系、直航议题。可是现在的国民党在“立院”居于少数,即使有若干共识,也很难去影响民进党路线。虽然也不能排除连战此行可以达成某种顺水推舟,但效益上比起05年的“破冰之旅”还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针对马英九涉“三中案”遭起诉,汪诞平分析,民进党上台后就把“关马英九”视为其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民进党利用各种案子及各式荒谬理由想起诉马,企图将他绳之于法,这已经是纯粹的报复行为了。追究背后原因正是因民进党始终有个摆脱不掉的“贪污图腾”陈水扁在那,因此绿营一定要把卸任的马英九也关起来以达平衡。

汪诞平认为,三中案历经3任特侦组5任检察官、3任“检察总长”等长达10年侦查结案并确认无不法之事。但民进党上台后旧案重炒容易被流于“政治追杀”观感。

对此,汪诞平指出,蔡英文上台后民调急速下滑,对外锁定目标予以打击并凝聚对内共识以达成转移目标焦点,但他相信马英九的廉洁自持经得起司法考验。

中评社同日发文称,连战办公室昨天发出新闻稿,将此行的目的、意义作了阐述。连战2005年的“和平之旅”,达成国共两党正式和解,发布两岸和平发展五项愿景,提供给台湾民众在两岸对立冲突之外,选择和解合作的机会,化解了当时一触即发的台海危险局势,其后开创了前所未有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当前两岸关系再度陷入不确定不稳定甚至紧张状态,连战期盼五项愿景精神能够获得延续及重振,以维护两岸和平、共同发展。

连战此行得到党内支持,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表示,连战已多年没赴陆参访,日前两岸处在“读不回的状态”,连战再次受邀登陆,是希望能为两岸争取和平。台湾“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也认为,连战一定能为两岸和平尽最大的努力,会为两岸工作、奉献,结果是改善两岸关系,他给予祝福。

中评社认为,连战为推动两岸交流尽力,做出过重大贡献;他是敢于坚守信仰、对何为台湾长远利益很有洞见的人。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责任编辑:柯劲杰 PN173

推荐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将率团参访大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06/8EA854EAF7FB9AD62A675E89FDFB44A90F3AE65C_size22_w580_h325.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