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北唐山一法官被小额贷款逼债,自称生不如死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河北唐山一法官被小额贷款逼债,自称生不如死 【撰文/王瑞文 统筹/陈威】近日,大白新闻获悉唐

原标题:河北唐山一法官被小额贷款逼债,自称生不如死

【撰文/王瑞文统筹/陈威】近日,大白新闻获悉唐山市一法官被高利贷逼债,几欲轻生。该法官称:自己帮姐夫程某某与其朋友姚某某筹建公司,向亲朋及小贷公司借了200多万元,经营一段时间后,姚某某见利,将其姐夫踢出公司,贷款也不予偿还,导致其被小贷公司追债,生不如死。报案一年多了,警方也未告知是否立案。对此,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联系到了姚某某,其表示:财产侵占一事不实,如果属实,自己早已进监狱。河北省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苗局长则表示:案件存在争议,一直在调查取证。

图为梁庆松摄影/王瑞文

被逼还债,法官自称生不如死

据了解,梁庆松,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刑诉法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作为唐山市特殊人才引进到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工作,为原唐山市路北区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

梁庆松向大白新闻表示:2016年3月11日,其姐夫与姚某某共同投资成立了唐山利红商贸有限公司。当时姚某某几乎身无分文,由于公司成立之初缺少资金,姚某某和其姐夫求自己找借资金。为了帮助亲戚,自己从朋友手中借款120多万元,从小贷公司和银行借款达130万元。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一直处于盈利状态,利润可观。

梁庆松称:公司总共投入了近500万元,成立了11个月,主要是往唐山的两个酒吧送酒,姚某某在公司成立之前就花了90多万,特别在其经营期间,招待费最多的一个月花了7万9千多。

梁庆松还称,姚某某亲自开车强堵公司大门,强行赶走公司员工,并换上自己的亲信。并对外宣称唐山利红商贸有限公司从此与自己姐夫再无关系,公司全部归姚某某所有。

上图为合伙协议部分内容(当事人供图)

梁庆松说:“姚某某强行霸占公司以后,拒绝退还我姐夫的所有的投资款及以我名义给公司所借的所有款项。现在我还每月要给他们公司偿还5万左右的贷款利息,每月5万元,对于普通公民来说绝对是个天文数字。我现在每天过着被银行和小贷公司催债的悲惨生活,只要到期不还贷款,小贷公司的专门催款人员甚至用难以启齿的文字贴满我住所的小区和楼道,我都有好几次轻生的念头,真是生不如死。”

据悉,2017年6月5月,梁庆松的姐夫以姚某某涉嫌职务侵占罪到唐山高新技术开发区分局报案,至今案情无任何进展。对此梁庆松表示:自己曾是一名法官,在司法战线工作了10多年,十分熟悉办案流程,并且国家也有明文规定,对于涉嫌经济犯罪线索的报案应在七日内给予回复。自己牵涉的案件并不复杂,但公安局接受控告后,审查一年多了仍未任何回复。由于某种原因,自己在去年辞去了法院的工作。

合伙人称,财产侵占不实

昨日晚上,大白新闻电话联系到了姚某某,问询此事时,他表示,公司是梁庆松与自己合伙开的,与其姐夫并无关系。对于侵占财产的问题,姚某某说:“我手中有证据,能证明梁庆松从北京找到一家公司把钱拿走了。什么时候接收的帐,我这儿每一笔证明都有。事情讲究证据,我也将材料交给了公安和法院。这钱根本就没到我手里,没有任何手续的,我怎么可能拿走公司的钱?我是一个老百姓,我不懂法,但如果我犯了法,我早就进监狱了,也不可能在这接你的电话。”

警方仍在调查取证

昨日下午大白新闻电话联系到了河北省唐山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苗局长,苗局长表示:确有此事,该案件一直在查。从一开始到后期,报案的情况一直在发生变化。案件存在争议,警方一直在调查取证,也经常和当事人联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