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战日本号称有此物三千万可以扫平列强?曝光后猪都笑了


来源:战争史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凯风,无授权禁转!

null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两方打仗,一方拿出一样杀器,另一方必须祭出远胜于它的“大杀器”才行 ,否则就会一败涂地。

二战尾声之际,美国拿出来“惊天地”的原子弹那么日本就应该祭出“泣鬼神”的利器压住原子弹!

null


不见棺材不落泪的日本当然拿出来了这种“大杀器”,日本官方“信心百倍”的在报纸上放言:“三千五此等武器在手,列强不足惧!!”

那么这种足以扭转乾坤,盖过原子弹的武器究竟是什么呢?

说出来猪都要发笑,竟然是能让时光倒退500年的竹枪!这的的确确是一件“泣鬼神”的东西:“额滴娘啊,天底下竟然还有这样愚蠢的一群人型物种啊!”

null


【明智光秀在逃亡途中被村民用竹枪刺死】

竹枪是即便是冷兵器时代,都是最最低级简陋的土造武器。把一根竹子,咔嚓削去一节,剩下的就是一杆带锐角的竹枪!这即便在冷兵器时代,也不是一支正规军队所配备的,只有乌合之众的土匪、草寇、流民武装才会使用。不过简陋归简陋,死在竹枪下的日本历史人物还真不少。发动“本能寺之乱”、杀死了差一点统一日本的织田信长的明智光秀,就是在逃亡途中被村民用竹枪刺死的。

null


【其实日军早在太平洋战场上许多此运用过竹枪,让美军大开眼界了】


null

null


而日本历史上无数次农民起义“一揆”,农民们拿的就是竹枪,打倒推翻过无数配备着各色名贵宝刀的武士武装。

所以在日本文化的语境中,竹枪有着一种低贱但足以克上致胜的神奇品性。

一贯秉承荒诞离奇的东方式“精神至上”思维的日本人,穷途末路,才想出竹枪迎敌这种可笑可悲的“精神原子弹”武器。

最早提出这个口号的,必然是最最“日本特色”的人物,此人叫荒木贞夫,旧武士家庭出身,前陆军大臣,“皇道派”精神领袖。何谓皇道派?明治大正时代,日本军队尚且称作“大日本帝国陆海军”,皇道派最早提出“大日本皇军”的称呼,可见其反动程度之深,愚顽不化之甚!

null


荒木贞夫由于愚昧无知早就靠边站,现在日本黔驴技穷至今,最愚昧的人反倒最能带给同样愚昧的日本人于“信心”。荒木贞夫就提出:“竹枪三千万本,列强不足惧”的名言。

一下子在日本传播开来。日本官方大概也是死马当活马医的无奈吧。

至少,发动几千万的老百姓当兵,总要每个人都有个“家伙式”吧,可是哪里有那么多现代武器?所以,各种老百姓祖传的老式武器、包括武士刀、火绳枪、薙刀长矛,都拿出来了,就这样也远远不够,所以,手无寸铁的只能拿竹枪,充当“稻草人部队”。

  

null


【除了竹枪,旧日本的一切武道都拿出来“现眼”了】

null


【这种愚蠢的事最容易出现在迷信盲从的民族身上】

这种滑稽游戏连日本媒体都看不下去,一家报社就在头版鼓吹东条英机“一亿玉碎”强调的文章下,发表了“竹枪有什么用?还是要靠飞机大炮”的大实话文章。结果法西斯当局大怒,把报社从社长到文章作者一干人都充了军,发配到最艰苦的冲绳战场上去。参考文章:竹枪在手,天下我有

null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