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影视艺员培训中心揭牌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山东影视艺员培训中心揭牌 7月5日,山东影视艺员培训中心揭牌暨影视蓝领人才培训专家座谈会在山

原标题:山东影视艺员培训中心揭牌

7月5日,山东影视艺员培训中心揭牌暨影视蓝领人才培训专家座谈会在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此举将有利缓解山东影视制作人才不足的现状,该中心也是山东省影视艺术界首家影视蓝领人才专业培训机构。

该中心是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山东山影影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中心和山东济南创意理想影像有限公司共同创办。山东影视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山东山影影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强、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中心书记主任何远山,山东济南创意理想影像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伟共同为山东影视艺员培训中心揭牌。并向与会表演艺术家、影视创作者、影视专家颁发聘书。省内外30多名影视表演艺术家、大专院校影视专家教授和一线影视工作者及新闻界嘉宾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围绕蓝领教育领域多个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为山东影视艺员培训中心发展的整体战略、学校管理、重点课程、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专家们表示,现在全国每年制作大约二万集电视剧,另外还有大量的电影、网剧、微电影、短视频等,需要大量的除主创人员以外的蓝领艺员,包括编剧组、导演组、制片组、摄影组助理类人员及灯、服、道、效、化相关拍摄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但目前这些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很多都是采取师傅带徒弟式的传统作坊模式,非主要演员的组织过于仰仗“演员组织者”。在不够专业的同时,存在安排随意,调度失衡等现象。

目前,山东影视市场的配角演员,特约演员除省话,济南市话,青岛市话及部分其他专业院团演员之外,绝大部分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大多数直接由群众演员充数,虽然有一定的镜头感,但台词功底,表演水平根本无力承担起现如今庞大的电影,电视剧,网剧,微电影甚至短视频等制作市场的要求,而且对外来制作方造成了山东艺员市场的负面影响。

另外,一些专业影视院校的学生,有一定理论基础,但缺乏实操经验,毕业后不能很快上手工作。山东影视艺员培训中心瞄准这两类人群,展开短期培训,以最快的速度提升他们的就业实操能力。

作为山东省首家影视蓝领人才培训机构,山影艺培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软硬件条件齐备,汇集山东乃至全国名校名师和富有实操经验的导师,本着拜名师、拍好戏的原则,打造从培训、实习、就业一体化的“山影智造”正规化、专业化影视队伍的摇篮,使山东影视艺术人才专业素养达到新高度。

山影艺培与其他培训机构的最大不同和最大亮点是培养出的影视艺术人才将纳入“山影人才信息库”,并为他们进入剧组实习和就业创造更多的机遇,为从业者打造更多展示艺术才华实现个人抱负的舞台。

(刘晓林)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