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喀什噶尔古城体验式旅游生意火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喀什噶尔古城体验式旅游生意火 亚心网讯(记者 阿力米热·艾尼)“太好玩了,在喀什噶尔古城不仅

原标题:喀什噶尔古城体验式旅游生意火

亚心网讯(记者 阿力米热·艾尼)“太好玩了,在喀什噶尔古城不仅能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还能自己打馕、制作陶瓷,真好!”7月9日,来自江苏的游客张小银说,他对新疆的馕比较好奇,没想到能有机会亲手尝试打馕。

A

喀什噶尔古城。

“自从在喀什噶尔古城开办了体验式旅游项目,我的生意好多了,收入翻了1倍呢!”从事打馕生意16年的阿不都外力·阿不力克木说,“现在我每天能卖出去六七百个馕,游客多的时候卖得更多。”据介绍,在喀什噶尔古城,交30元钱就能跟打馕师傅学习打馕。

看着游客们饶有兴致地根据自己的喜好做出一个个“特色馕”,作为师傅的阿不都外力·阿不力克木也毫不吝啬地送出自己的夸奖,“这个馕做得不错,尝一尝自己亲手打出来的馕吧,味道会更独特的。”

B

游客正在学习打馕。

喀什噶尔古城位于喀什市区中心,是喀什乃至新疆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今年夏天,深圳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与喀什市共同发起“石榴籽计划”体验式旅游项目,该项目是古城传统手工技艺体验与居民家访体验结合而成的民族文化深度体验式旅游。游客可跟随当地手工艺匠人学习制作土陶、打馕,还可以体验民族木器、铜器、乐器等多项极具民族特色的古老手工艺。

“这些项目中有些属于非遗传承项目,通过让游客参加体验式旅游也会让这些非遗传承项目得到进一步宣传,直接带动旅游增收。”石榴籽计划负责人王桢说,目前已有两千多名游客参与体验,反馈不错。

据了解,喀什噶尔古城目前已有27家商户或居民家成为体验游项目的接待点,体验项目费用30-90元不等。今年上半年,喀什市已接待各地游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29.8%。

责任编辑: 王东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