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大土木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大土木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本报乌鲁木齐7月6日讯记者赵西娅从新疆大学获悉

原标题:新大土木工程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本报乌鲁木齐7月6日讯记者赵西娅从新疆大学获悉: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公布的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校名单中,新疆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名列其中,这意味着该专业将被纳入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组织,成功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成为该校第一个通过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工科专业。

据了解,《华盛顿协议》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工程教育学位互认协议之一,现有18个成员国(地区)。我国于2016年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组织,纳入该协议名单中高校开设的工科专业,可视同为专业质量标准达到国际认可,其毕业生在《华盛顿协议》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与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为中国工科学生走向世界提供了国际统一的“通行证”。同时,认证结果在行业及企业内有较高的权威性,在行业工程师资格考试或能力评价中享有不同程度的减免和优惠。

新疆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专业建设,为行业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