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布都热合曼的开心事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阿布都热合曼的开心事 □通讯员/蒋大泉 近日,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喀格勒克村贫困户阿布都热合曼

原标题:阿布都热合曼的开心事

□通讯员/蒋大泉

近日,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喀格勒克村贫困户阿布都热合曼·吐尔逊兴高采烈地跑到村委会,告诉伊宁县纪委监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我家的牛下牛犊了!”

阿布都热合曼是伊宁县纪委监委驻喀格勒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华华的帮扶户,这头牛是2017年9月发放给阿布都热合曼的扶贫牛,如今终于产下了一头“金牛犊”,这让阿布都热合曼看到了脱贫的曙光。

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伊宁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积极协调,与喀格勒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一同摸清底数,因地制宜,对症下药,开拓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当了解到贫困户阿布都热合曼有养殖技术,可通过发展养殖实现脱贫后,工作队迅速为他制定脱贫方案并购买扶贫牛发放到位。同时,为帮助阿布都热合曼发展庭院经济,今年4月,李华华给他送来了100只鸡苗,并帮他修建了圈舍,还帮他一起改造院落,种植蔬菜。

现在扶贫牛下了小牛犊,鸡苗在一天天长大,菜苗长势喜人。看着自己的院子,阿布都热合曼每天都是乐呵呵的,“我有信心摘下贫困户的帽子,过上好日子。”他说。

“只有找到最适合的扶贫方式,才能帮群众实现精准脱贫。按现在的市场行情,阿布都热合曼养牛,每年可增收5000元左右,脱贫大有希望。”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张娴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