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大将涉足芯片研发!发布新旧动能转换12项工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青大将涉足芯片研发!发布新旧动能转换12项工程 7月4日上午,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

原标题:青大将涉足芯片研发!发布新旧动能转换12项工程

7月4日上午,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发布会在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青岛大学制定了《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全方位对接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包括芯片设计与制造、空间信息与地球大数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动汽车动力集成技术、纤维新材料与现代纺织、洁净能源开发等12个项目的高科技领域。

发布会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介绍了白皮书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制定了《青岛大学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白皮书》,全方位对接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并在此基础上凝练形成了服务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12个重点项目。这12个重点项目分别是:芯片设计与制造、空间信息与地球大数据、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动汽车动力集成技术、纤维新材料与现代纺织、洁净能源开发、新药研发、数字医疗装备、医疗大数据、营养健康、经略海洋高端智库、服务乡村振兴高端智库。夏东伟详细介绍了每个重点项目的服务产业、依托平台和人才团队优势。

发布会上,夏东伟还与市南区、与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等数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基地——青岛大学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基地——青岛大学经略海洋研究中心、青大——北海经略海洋研究中心,青岛大学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实训基地等进行了揭牌。

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他希望青岛大学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一重大机遇,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和重大科技创新,进一步集聚创新要素,力争做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排头兵”,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实践,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发布会上致辞时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中求发展,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创新源和知识库的作用。近年来,学校不断整合优化学术资源,创新科研管理模式,大力推动协同创新,在海藻纤维新材料、计算机辅助医疗设备、石墨烯等领域转化出了一批优秀的应用技术成果,自主创新能力明显提高,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希望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关系,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助力青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取得更大的进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李鹏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