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1岁半弟弟溺水 9岁脑瘫姐姐救了弟弟一命

2018-07-05 10:54:56 FUN来了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Nova Scotia),18个月大的小男孩Leeland趁着大人不注意,自己跑到了后院玩,结果掉进了游泳池,命在旦夕。

他9岁的姐姐Lexie患有先天脑瘫,不能说话也不能动,看到弟弟溺水,Lexie用尽浑身的力气拼命尖叫,终于发出声音引起大人注意,救了弟弟一命。

当Leeland从午睡中醒来时,他的妈妈凯莉和祖母南希正在楼上,为姐姐Lexie的生日派对做准备。

祖母把小Leeland带到了楼下,却忘记告诉凯莉孩子下楼了,而楼下通往后院的门开着。

没有大人看管的小Leeland,迈着小短腿就跑去了后院玩,出门的时候还顺手关上了门。看到他出门的只有他口不能言、手不能动的姐姐Lexie

Lexie患有先天脑瘫,每天都只能坐在轮椅上。意识到弟弟会发生危险,Lexie拼命尖叫,引起了大人们的注意。

“我们从来没听到她发出这样凄惨的尖叫声。急忙跑下楼去看,她大喊大叫,用眼神和手指着门,我才突然意识到Leeland不在她身边。”南希说。

两个大人急忙冲进后院,看到小Leeland正在泳池边缘,已经溺水了。

南希慌忙把孩子抱了出来,还好,由于发现及时,小朋友只是呛了几口水,没有致命危险。为了安全起见,家人把他被送往医院检查,确认没有大碍。

如果Lexie没有及时示警,就是几秒钟的溺水,也可能要了18个月小朋友的命。

妈妈凯莉抱着孩子们哭了起来,特别感谢她懂事的女儿,虽然残疾了,但Lexie对弟弟的爱一分不少。

“你不需要能够走路和说话,”南希说,“你仍然可以让自己被听到,你仍然可以提供帮助。是的,她确实救了弟弟的生命。”

事后,Lexie家在房子和游泳池之间安装了围栏和锁着的门,以防再发生意外。

Lexie还获得了哈利法克斯地区警察及其当地立法委员的奖励,并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哈利法克斯市政厅获奖。

责编:李文婷 PX019

为生命倾注力量,
为心灵点盏明灯。

进入栏目首页

暖新闻官方微信号

来点暖心的!
扫这里

凤凰精品

  • 暖新闻
  • 图片特刊
  • 在人间
  • 数闻画说
  • 第一解读
  • 日月谈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