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沙讲史堂第六百三十一期】野牛对于解放军有多重要?未来登陆台湾就靠它了(军事系列第284讲)


来源:萨沙

原标题:【萨沙讲史堂第六百三十一期】野牛对于解放军有多重要?未来登陆台湾就靠它了(军事系列第284讲

原标题:【萨沙讲史堂第六百三十一期】野牛对于解放军有多重要?未来登陆台湾就靠它了(军事系列第284讲)

作者:萨沙

本文章为萨沙原创,谢绝任何媒体转载

台湾方面反复分析解放军两栖登陆战法,得出一些结论。

解放军的登陆,必然采用两栖登陆和垂直登陆配合。

两栖登陆方面,使用071大型船坞运输舰的气垫船和野牛气垫船正面登陆。

垂直登陆方面,使用两栖登陆舰上的直升机,甚至直接从大陆起飞直升机,在台湾腹地空降。

垂直登陆暂且不谈,目前两栖登陆上则有一定难度。

台湾可以登陆的滩头无非就是那几个,台海双方都研究了五六十年之久。

即便台军已经失去了制空权,但地面部队不可能都被消灭。

这些台军使用地面火炮、装甲武器进行顽抗,也是不太容易突破的。

此时,野牛气垫船就非常重要。

它具有强悍的突击能力,可以不受潮汐、水深、水雷甚至滩头反登陆障碍物的影响。它的单程渡航台湾海峡只需不到4小时(传统登陆舰艇则需8至10小时)。

另外,它的速度很快,高达60节。众所周知,两栖登陆越迅速越好,慢速的登陆舰在今天几乎无法生存。

所以,野牛的生存能力要强得多。

野牛的运输能力很强,可以搭载130吨的装备,比如3辆96式主战坦克或者8辆步兵战车。如果只是搭载步兵,野牛可以运输360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官兵。

野牛显然是用于台海,而不是其他方面,尤其不是用于南海。

野牛不能适应南海复杂的海况,它通常是在浪高2m、风速12m/s的情况下航行。

苏联设计野牛的初衷,也只是在没有什么风浪的波罗的海作战。

同时,野牛的自卫武器只有1门30毫米机关炮和短程防空导弹而已,没有什么作战能力。

除了掌握绝对的制海权和制空权,野牛是很难独立作战的。

总之,野牛对于解放军来说是重要的,也是两栖登陆的重要环节。

可以预计,未来解放军一定会量产一批野牛,作为突击的主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