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个糖尿病患者就有一个视网膜病变,早诊早治是关键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三个糖尿病患者就有一个视网膜病变,早诊早治是关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

原标题:三个糖尿病患者就有一个视网膜病变,早诊早治是关键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逐年提高,为普及社区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识,为军民的健康保驾护航,6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20余人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社区,联合市中区舜耕街道舜雅社区共同组织“关注健康,关爱生命”的义诊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眼底照相、骨密度、肝脏超声,进行糖尿病、高血压、骨质疏松、甲状腺疾病、儿童生长发育等的宣教。

本次义诊中,医疗团队为100余名社区居民进行了糖网筛查,其中20%的社区居民患有糖尿病。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为糖尿病的严重并发症之一,已成为成年人中可预防性失明的常见原因,目前我国大约有5000万糖网患者。30-50%的糖尿病人从不做眼科检查,30%无症状者已有视网膜病变,每年定期做眼科检查的不足10%。

山东大学齐鲁内分泌科为全国“糖网筛查示范中心”,每年筛查量高达5000余人次,积累了经验丰富。山东大学内分泌科副主任侯新国指出,三个糖尿病患者就有一个存在视网膜病变,糖尿病患者应每年进行一次眼底检查,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是降低糖网致盲的关键。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内分泌科创立于20世纪50年代,为全省内分泌与代谢病专业的领军单位。科室领导高度重视与基层社区的健康联动,开发健康进社区活动。本次义诊旨在通过对健康知识的宣讲、传播、咨询等形式,倡导健康、文明、进步的生活方式,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

通讯员 李文娟 吴玉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晓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