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婴幼儿心理发展特点有哪些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婴幼儿心理发展特点有哪些 华龙网6月29日讯 从不同年龄发展阶段来看,婴幼儿时期是孩子依恋关

原标题:婴幼儿心理发展特点有哪些

华龙网6月29日讯 从不同年龄发展阶段来看,婴幼儿时期是孩子依恋关系形成的关键阶段。比如说孩子渴了、饿了就会苦恼,如果这个时候父母及时给孩子提供,满足孩子的基本需求,那这个孩子就觉得这个家庭是安全可靠的,有一些想要的需求可以得到,就会让他们有一种很安全的感觉。

同时这个时期也是他们感官慢慢发展的阶段,这个时候父母可能会买一些颜色鲜艳的玩具、形状各异的玩具、有声音的玩具,发展孩子的感知能力。在幼儿期阶段,孩子会慢慢建立自己的自主性和主动性。比如3岁的孩子就很喜欢跟家长说“不”,这就是他们想要表达自己自主能力的体现,他们觉得自己已经是一个独立的、有自己简单思维的个体,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意愿。

当然这个阶段他们还会有很多创造性,希望探究世界各种不同的东西和探索未知的领域。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很多挫折,也会有很多挑战,也会有很多不一样的情绪,比如说会有悲伤、愤怒、内疚等情绪出现。在这种情况下,其实父母需要能够理解孩子、包容孩子,并且鼓励他们不断地接受这种挫折和挑战,只有这样孩子才可以理解,我这样的探索是被认可的,我可以去接受这些挑战和挫折,爸爸妈妈也认可我这些负面的情绪。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建立一个比较完善健全的情绪发展过程。

华龙网整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