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世界杯】赛事过半看数据:梅西12脚射门零进球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看!世界杯】赛事过半看数据:梅西12脚射门零进球   不知不觉中,世界杯赛事已经过半。小组

原标题:【看!世界杯】赛事过半看数据:梅西12脚射门零进球

  不知不觉中,世界杯赛事已经过半。小组赛前两轮共计32场较量全部结束,32支参赛球队悉数亮相,分别出战两次。下面,我们从数据的角度来看赛事质量、以及各球队,球星们的表现。

↑6月25日,世界杯球迷节人山人海,众球迷集结狂欢。图/视觉中国

  【比赛篇】

  32场比赛85球,场均2.66个

  本届世界杯的前32场比赛,各队共打入85球,平均每场2.66个。

  场场有进球 打破64年神纪录

  此外,小组赛前32场比赛场场有进球,也刷新世界杯历史上连续进球场次纪录。此前单届世界杯连场进球纪录,是由1954年瑞士世界杯保持的。在那届世界杯上,从小组赛到最后的决赛,一共进行了26场比赛(包含两场小组赛附加赛),每一场都有进球诞生。此后,世界杯舞台上再没有连续进球场次超过26场的。如今,这一纪录终于被打破,2018俄罗斯世界杯32支球队联袂为我们奉献了一届“最没有尿点”的世界杯。

  ↑这是6月16日,主裁判(左三)通过视频助理裁判系统(VAR)判定澳大利亚队禁区犯规,法国队获得点球。

  32场比赛判罚16个点球

  数据统计显示,本届前32场已产生16个点球(罚进13个),这一数字比上届巴西世界杯的点球总和还多出3个。历届世界杯的最多点球纪录,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的18个。路透社预测,以目前每场比赛平均出现0.5个点球的趋势来看,本届世界杯结束时的点球总数可能多达32个。

  路透社24日分析,点球盛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本届世界杯首次引入视频助理裁判(VAR)——已判的16个点球中有7个出自VAR之手。法国前锋格列兹曼在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曾射入一个“历史性点球”,该进球是本届世界杯首个经过VAR介入后送出的点球。然而,也有点球经VAR检视后被改判:22日巴西击败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裁判原本因内马尔在禁区内被犯规而判给“桑巴军团”的一个点球,遭到VAR否决。

↑英格兰队以6比1战胜巴拿马队。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单场进7球 最大分差6比1

  在比赛方面,比利时队突尼斯的比赛踢成5比2,英格兰对巴拿马踢出了6比1,成为本届世界杯单场进球最多的比赛。

↑6月23日,比利时队球员埃·阿扎尔(左一)在比赛中射门。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单场8张黄牌!火药味十足

  比利时队突尼斯的比赛中,两队有31脚射门,可谓是攻势如潮。比利时和巴拿马的比赛则是火药味十足,主裁判不得不出示了8张黄牌来制止场上一触即发的局势。

  ↑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以3比3战平西班牙队。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双“牙”战997脚传球

  葡萄牙和西班牙的小组比赛堪称“传控风”的经典,两队联手为观众送上了997脚传球,远远高于开赛以来平均748.7次的传球。这场比赛,也最终以3比3双方握手言和而成为经典。

  【球队篇】

↑俄罗斯队开局两连胜表现亮眼。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三队两赛狂轰8球

  英格兰和比利时以及俄罗斯三队大打出手,前两轮小组赛各攻入了8球。进球数排名第4的是克罗地亚队,他们和前面三支球队都率先闯入了16强。日本队与塞内加尔、葡萄牙和西班牙都是4球入账,表现出不俗的得分能力。

  四队前两轮一球未进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摩洛哥、秘鲁、哥斯达黎加和沙特四队在前两轮小组赛中一球未进,他们与巴拿马、埃及、波兰和突尼斯一起被提前淘汰出局。

↑巴西队首场比赛首发阵容。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巴西德国火力强大 伊朗防守顽强

  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至今射门次数最多的球队,两场比赛射了43脚,其中13脚射正,12脚被阻挡,还击中了一次门框。卫冕冠军德国队紧随其后,有41脚射门,14脚射正。德国队有2脚击中对方门框,运气可谓糟糕透顶。

  德国队是攻击最猛的球队,发起了164次进攻,西班牙则是传球最好的球队,两战有1395脚成功传球,而伊朗队也有一项数据冠绝32强:他们107次的阻断进攻或扑救排名第一。

  6队提前晋级 8队提前出局

  小组赛前两轮,共产生了6支提前晋级的球队,赛前被看好的8大夺冠热门中,法国、比利时、英格兰率先出线,此外还有俄罗斯、乌拉圭、克罗地亚。8支队伍提前出局,分别是:沙特、埃及、摩洛哥、秘鲁、哥斯达黎加、突尼斯、巴拿马、波兰。波兰队是本届杯赛中最先出局的种子队。

  【球员篇】

↑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在比赛中主罚点球命中。新华社记者曹灿摄

  幸运凯恩5球独占射手榜首

  英格兰队前锋哈里·凯恩在对阵巴拿马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他也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继在对阵西班牙队时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后,第二个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他也一举超越打入4球的C罗和卢卡库,以2场5球暂列射手榜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对手的水平,还是进球的质量,C罗帽子戏法的含金量都远超凯恩的进球。凯恩的进球中包括两个点球,还有一个“诡异”的折射进球,恐怕也是世界杯历史上含金量最低、最水的帽子戏法!

↑6月21日,梅西(左二)在比赛结束后离场。新华社记者吴壮摄

  梅西很慌12脚射门零进球

  射门次数方面,阿根廷球星梅西两场有12脚射门,其中第一场对阵冰岛队就狂射了11脚。可惜梅西一球未进,还罚丢一个点球。巴西队的内马尔也有10次射门,在第二场比赛的补时第7分钟才打入一球。C罗的射门次数也是10次,不过他包揽了全队的全部四粒进球。

↑墨西哥队门将奥乔亚。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门神奥乔亚两战扑救14次

  扑救方面,墨西哥门神奥乔亚两战扑救14次,可谓是墨西哥连克德国和韩国、取得两连胜的功臣。丹麦队的小舒梅切尔以10次扑救排名第二,领先于纳瓦斯、哈尔多松等人的9次。

↑图为俄罗斯队戈洛温(右)。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新星戈洛温狂跑25公里

  此外,俄罗斯的中场新星戈洛温两场比赛跑了25公里,平均每场跑了12.5公里,排名全部736名参赛选手的第一名,堪称球员们的楷模。天道酬勤,他在比赛中跑出了很多机会,除了自己攻入一球,还两次助攻队友得分。

↑内马尔进球瞬间 ↑内马尔进球后,双手掩面痛哭

  内马尔史上最晚进球

  在巴西击败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内马尔96分钟49秒进球,这也是世界杯史上最晚(自1966年有相关统计以来,常规时间不计加时赛)的进球,上一个96分钟以后的进球,也是原历史纪录,还是1982年法国对垒科威特一役中,法国后卫博西斯在96分03秒破门。更巧合的是,36年前博西斯进球的赛事,恰好也是欧洲当地时间6月21日打响。

  同时,这场比赛是巴西队史上首次在世界杯补时进球制胜,也是世界杯史上头一支补时连入两球定胜局的球队。

  (据中国新闻网、环球时报、新浪体育、腾讯体育等综合)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