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粹祖师爷”的民进党,竟要大家别民粹?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民粹祖师爷”的民进党,竟要大家别民粹?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说,我们共有的价值如法治

原标题:“民粹祖师爷”的民进党,竟要大家别民粹?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近日说,我们共有的价值如法治、言论自由和人权在全球各地受到挑战,在世界若干地区,民主正被民粹和恐怖主义所侵蚀。对此台湾《联合报》25日发表评论说,包含服贸、核电、“公投”门坎、集游不限范围等,这些何尝不是民进党在野时藉由民粹操弄,侵蚀民主。这笔帐,又要怎么算?

  2014年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宣布禁食,要求停建核四,民进党也发起“2014、停建核四、一人一扣、守护生命、前进凯道”活动,号召民众上街,蔡英文头戴斗笠静语行脚用行动表达支持,一时间反核变成流行,在选举年,迫使的马英九当局宣布封存核四。

  蔡英文执政后,正式将“2025非核家园”入法,但跳电、空污等问题不断,不但核二重启,根据远见杂志的调查,支持核电的民众占比竟然达57.9%,反对的为29.1%,18至29岁年轻族群更有70.5%支持核电,头已洗下去的民进党,却仍找不到取代核能的妥适方案,还让核四变负债,这笔操弄民粹的烂账要跟谁算?

  为兑现在野时的承诺,民进党推动“修法”大幅放宽“公投”门坎,但连民进党“立委”郭正亮都忧心,新版“公投法”的低门坎,将打开民粹动员的潘多拉魔盒,变为2018年选举竞争的超级武器。此外,民进党在野时要推动“集游法修法”,大幅放宽集会游行限制,但执政后陈抗不断,拒马越架越高,集游法修正却束之高阁。“公投”因民粹被滥用,民意因拒马遭阻隔,这时候,怎么不讲民主遭侵蚀?

  民进党当然深知操弄民粹的威力,马当局推动两岸服贸协议,民进党护航学生攻占“立法院”、侵入“行政院”,最后再美化成公民不服从,夺取政权。在这种民粹的操弄下,除了少数达成个人的政治目的,两岸服贸、货贸停摆,让台湾许多非夕阳产业丧失大陆市场先机,民粹祖师爷,怎还好意思要大家别民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