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泰安站将施行“一日一图”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泰安站将施行“一日一图”   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以来的

原标题:7月1日全国铁路调图,泰安站将施行“一日一图”

  7月1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今年以来的第二轮运行图调整,经过此次调图,路网利用得到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广大旅客的出行也将更加便利。

  此次调图后,京沪高铁泰安站将迎来较大变化,开行列车的趟数和方向进一步增加,运能也有大幅的提升。那么,都有哪些亮点值得期待呢?

  亮点一:全面施行“一日一图”

  近年来,由于高铁运输的快捷和便利,运输期内客流高峰集中化、持续化的特点越来越明显。以泰安站为例,每周周五、周一的客流强度与周六、周日不相上下,自周五到下周一的四天里,客流一直保持在高位运行。

  此次“7.1”调图后,日常图将原则上在周二、周三、周四实施,周末图原则上在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实施,高峰图在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等客流高峰期实施。而根据客流的大小变化,泰安站还将在上述“三图”的基础上,对列车开行和编组规律进行动态的优化和调整,实现“一日一图”,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根据该调整计划,济南西~福州G345/G348次,青岛北~徐州东的G451/G452次,武汉~济南西的G1830次列车将按调整后的周末图运行。

  亮点二:16辆长编组“复兴号”上线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自去年6月26日在京沪高铁上线运行以来,一直使用两列8辆短编组重联运行,此次调图,16辆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将首次投入运营。

  与定员只有576人的短编组“复兴号”相比,长编组“复兴号”的定员达到1193人,其载客数量比短编组“复兴号”重联状态下还要多。

  根据开行计划,调图后北京南~上海虹桥G149次、上海虹桥~北京南G118次(复兴号)经停泰安站,为周末图运行。

  亮点三:增加上午时段开往上海虹桥车次

  此次“7.1”调图后,泰安站13:00前,开往上海虹桥站的列车增加到6列,给去沪的旅客带来了更大的便利。

  通过此次运行图调整,泰安站的列车开行更加科学,“一日一图”的运力配置,也更加符合日常、周末、小长假、春暑运及突发客流的需求,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和多样化的选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