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空调抽烟的危害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开空调抽烟的危害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很多人在太冷或者太热的时候就会使用空调,同时也是喜欢抽烟

原标题:开空调抽烟的危害

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很多人在太冷或者太热的时候就会使用空调,同时也是喜欢抽烟的,也就自然的留在空调房抽烟了,那么开空调为什么不能抽烟?开空调抽烟的危害?

开空调为什么不能抽烟:

如果开空调的话,室内空气因为一直得不到室外空气的更新,此时再抽烟,室内空气就会一直积累香烟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等有害气体。久而久之会对自己和他人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这就是一般情况下,开空调不要抽烟的原因。

开空调抽烟的危害:

(1)容易缺氧

空调房较为密闭不通风,如果是再抽烟的话,烟雾中的有毒成分又会再次被吸收到体内,特别是其中含有的一氧化碳,能够与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结合,容易使人缺氧。严重的还会损伤到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2)易患呼吸系统疾病

在空调房内抽烟容易患呼吸系统疾病。抽烟会使原本密闭的房间里氨含量升高,刺激到人体的上呼吸道容易降低其抵抗力而更容易使人患上呼吸系统疾病。如果是本省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话容易加重病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