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口可乐百事等联手"减糖":8年内将含糖量削减20%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可口可乐百事等联手"减糖":8年内将含糖量削减20%   6月25日,包括可口可乐在内的软饮

原标题:可口可乐百事等联手"减糖":8年内将含糖量削减20%

  6月25日,包括可口可乐在内的软饮生产商在澳大利亚宣布,将在2025年前将饮料产品中的含糖量削减20%,以应对澳大利亚国内的肥胖问题。

  6月25日当天,澳大利亚饮料委员会宣布了软饮行业诸多企业的这一联合承诺。这也是响应了2014年美国饮料行业的一个类似承诺——至2025年,美国人均消费的饮料卡路里总量将削减20%。

  但是,由于澳大利亚这一计划主要关注的是公司产品的平均含糖量,并非要让所有软饮产品的含糖量都降低。因此,以生产可乐的公司为例,其含糖量最高的产品含糖量将不变,但公司会加大力度生产和推广其低糖产品,同时缩小包装的尺寸,一些公司也会生产瓶装纯净水。

  澳大利亚饮料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Geoff Parker表示,该行业到2020年会将软饮含糖量降低10%,5年后再降低10%,这“不会对口味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超过80%的非酒精饮料生产公司已经签署了该协议,其中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朝日饮料和三得利等。

  澳大利亚卫生部长Greg Hunt把这项改变称为“澳大利亚食品和饮料配方最重大的变化”。

  但也有批评人士认为,这些饮料企业的这一做法主要是为了避免被收取“糖税”。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医学协会(AMA)一直在呼吁政府,通过对饮料企业征税,来减少人们对含糖饮料的消费。

  AMA主席Tony Bartone表示,软饮行业做出这种承诺,只是试图分散注意力,而非真正想要解决问题。目前,全球有28个国家对含糖饮料征税,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希望澳大利亚也加入该行列。

  Parker为此宣言辩护道,此举对于饮料生产商来说,“花费很高”也“很困难”,但和躲避“糖税”没有关系。正常的高糖版可乐还将销售,因为“这是一个关乎选择的问题”。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逐渐健康化,以及越来越多国家正在考虑向高热量饮料征收更高税收,许多饮料企业正减少自家产品的含糖量,同时让碳酸饮料产品更加多样化,以争取转而消费更健康饮品的客户。

  以可口可乐为例,其在今年4月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报显示,可口可乐第一季度的净利润是1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营收为76亿美元,实现有机销售额增长5%。这两年,受碳酸饮料不健康的标签影响,可口可乐的业绩发展一直备受诟病,公司也在做出一些改变。

  可口可乐在中国尚未提出过减糖承诺,但近年来公司的产品线已经有越来越多元化的趋势:可口可乐在中国有20多个品牌60多种产品,其中13个品牌提供22种口味的低糖、无糖产品,除了汽水类,产品还包括水、咖啡、果汁和茶等多个品类。

  而软饮品类中,可口可乐就提供了标准甜度(Regular)可乐,零糖零能量的零度(Zero)可乐,低糖低能量的健怡(Diet)可乐和50%含糖Life可乐5种。在中国市场,减糖的、零糖的和小包装迷你罐的可乐也有出售。

  4月26日,可口可乐中国还宣布入股“乐纯”酸奶,成为它的战略投资者,之后双方还将积极探索产品创新、数字化创新、创新品牌孵化等多个领域的战略合作,这标志着可口可乐正式进军酸奶领域。

  在同在亚洲的日本市场,今年3月,可口可乐宣布,公司还决定将首次涉足酒类饮料业务,加入日本日益增长的“Chu-Hi”气泡酒市场。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