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花海唐乡”落户鱼山 带肥城乡村旅游迈向新时代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桃花海唐乡”落户鱼山 带肥城乡村旅游迈向新时代 仲夏时节,万里晴空、水秀山青,到处一片生机

原标题:“桃花海唐乡”落户鱼山 带肥城乡村旅游迈向新时代

仲夏时节,万里晴空、水秀山青,到处一片生机盎然。6月15日,端午节前夕,泰安肥城市鱼山村村民高兴地聚集在一起,大家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除了热情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外,还有另一件值得庆祝的事。

这天上午,“桃花海唐乡”精品民宿项目开工仪式在鱼山村取得圆满成功。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唐乡(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侯洁,泰山学院副院长王雷亭,肥城市政府副市长孙琪以及仪阳街道、市旅游发展中心等一众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据悉,“桃花海唐乡”精品民宿项目由唐乡(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是继河北“金山岭唐乡”、威海“海草房唐乡”后全国第三个“唐乡”项目。项目所在地鱼山村位于肥城万亩桃花海入口处,是山东省传统古村落。石头是该村传统建筑艺术的最大特色,这里自古以来就有很多技艺高超的石匠艺人,他们将石头盖成房屋、修成院落、雕成石器,祖祖辈辈流传至今。村内随处可见的石碾、石磨、石桌、石凳、石槽、石灶……无不记录着整个村庄悠久的历史文化。“桃花海唐乡”落户此地正是看中了该村独特的地域民俗文化和村子周边的万亩精品桃花园。唐乡投资管理公司将最大程度的保留、利用传统村落原貌,对石头民居进行改造升级,打造精品主题民宿的同时,还将对整个村子进行景村一体化开发。

“唐乡”是中国乡村旅游发展和民宿产业的一张名牌。据张晓军会长介绍,“唐乡”品牌不仅是简单的民宿项目,而是一种新的乡村社区再造模式,被业内称作是第四代乡村旅游“乡村生活”的先锋代表。唐乡项目更多的注重农业结构的调整和农民就业机会的增加,以及项目所在地经济、社会、生态的发展,这正是目前国家大力提倡的“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

据肥城市孙琪副市长介绍,该项目也是肥城桃文化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肥城桃文化乡村旅游集群片区”项目已被列入2018年山东省乡村旅游集群片区重点建设项目,该片区将努力打造成为全省旅游产业的新亮点、新精品、新样板。

近年来,肥城市高度重视乡村旅游的发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后,更是提出了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将其提升到更高的战略位置。下一步全市将集中用力,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一核四区”发展布局,以壮大桃文化旅游产业为龙头,积极培育现代旅游市场主体,将肥城乡村旅游打造成为品牌突出、经营规范、效益良好、村民受益的优质特色产业,努力实现肥城乡村旅游的全域化发展。

一村一品,精心打造精品乡村旅游示范点。以乡村旅游品牌创建为重要抓手,结合旅游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不同区位、不同主题、不同市场定位的乡村旅游示范点。目前全市正积极建设北部荷塘月色、左传文化园,中部刘台、鱼山桃文化景区,南部圣井峪、伙大门传统古村落等为代表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努力实现乡村旅游景区的破题发展。

集中连片,优质打造乡村旅游集群片区。突出肥城旅游的最大特色——桃文化,大力实施桃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工程。全力推进世上桃源旅游经济开发区、桃文化乡村旅游集群片区两大重点项目的协同发展,凸显乡村旅游产业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

全面提升,努力开创全域旅游新时代。大力实施“旅游+”、“+旅游”战略,努力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教育、传统农业、现代工业等多个产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发展研学旅游、体育旅游、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健康养生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实现旅游产品的优质供给,共同推动肥城旅游步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为全市乡村振兴贡献积极力量。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通讯员 李红燕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