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学院举行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东方学院举行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中启创优杯“互

原标题:东方学院举行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

近日,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第三届中启创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精彩不断、创意频闪。15支团队现场路演,现场答辩,介绍自己项目的创意理念和落实推广过程,评委现场作出指导性点评。

大赛采用现场答辩5+3模式,首先由团队进行5分钟的项目路演,评委就具体项目向团队进行3分钟提问,接着由评委为项目进行打分,每三个团队路演结束公布一次成绩,全部结束后公布比赛结果。

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15支项目团队都表现了独特的创业思路和推广策略。其中“青玉案汉服工作室”的参赛队员,身着明、清、汉等特色服饰上台,令人眼前一亮,各朝礼仪表演让观众对古代礼仪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菜园子”项目团队的成员身着富有特色的“水果服”华丽上台,准确而清楚地向评委表述了自己的创业构想,赢得掌声阵阵。

在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之后,各个奖项依次揭晓:“青玉案汉服工作室”项目团队获得金奖,“A.LIFE艺术智能眼镜”与“小眼睛”团队荣获银奖,“大泰山小药膳”团队、“安鸽户外”团队和“泰山文创”团队获得铜奖,Uni Fitness 健身俱乐部获得“最佳人气奖”;工商管理系与信息管理系荣获“优秀组织奖”;凌瑶、高爱霞、徐尘和郭宁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4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了两项赛事的推进会,就深入开展“互联网+”大赛提出了明确要求。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在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上不空喊口号,不耍花拳绣腿。6月6日,该校成功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4个团队以“训练营”的形式奔赴革命老区、扶贫对接村镇开展红色学习和实地调研。

赛前,院长宫淑瑰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东方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成为促进学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关键纽带,成为东方学子绽放自我、展现风采的青春舞台。

此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为学生搭建了共享繁华、梦想成真,与学校同成长共发展的竞技舞台。比赛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了创新创业的实践锻炼,切实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孙静波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