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质检:加油前请认准绿色强检标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潍坊质检:加油前请认准绿色强检标 潍坊质检:加油前请认准绿色强检标 发现超期使用可举报  

原标题:潍坊质检:加油前请认准绿色强检标

潍坊质检:加油前请认准绿色强检标

发现超期使用可举报

  近日,为加强加油站的计量管理,确保税控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奎文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计量所专家,从辖区不同经营主体连锁站随机抽查了3家加油站,集中进行加油机计量专家抽查。

重点抽查加油计量器具是否进行了备案登记和申请强制计量检定,现场查看在用加油机铅封完好性、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是否具有强检合格标识,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者经检定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是否启用了加油机自锁功能,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铅封和利用计量器具进行计量作弊等行为,规范计量管理,打击计量违法行为。本次抽查,未发现计量作弊或加油机严重失准等违法行为。

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加油前请关注加油机外壳粘贴的绿色强检合格标识,确保该加油机在检定有效期内,如发现超期使用,可向当地计量监管部门举报。

齐鲁壹点 齐鲁晚报记者 马媛媛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