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是个好地方】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启动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疆是个好地方】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启动 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启动 四个月畅游全疆四十八个县市

原标题:【新疆是个好地方】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启动

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启动

四个月畅游全疆四十八个县市

本报乌鲁木齐6月24日讯记者姚刚报道:6月22日下午,“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在乌鲁木齐启动。

当天,来自四川、河北、辽宁、安徽、广东等12个省市的房车游爱好者驾驶着25辆房车齐聚新疆国际大巴扎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旅游协会主办,新疆中露联旅游投资公司、新疆景区景点票务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据新疆中露联旅游投资公司总经理翟春峰介绍,全国十余家房车俱乐部的1000余辆房车将分为50余批,每批20到30辆,按每5天发一个批次的形式,在4个月的时间里,畅游全疆48个县市。“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公司在全疆布下了213个房车驿站,我们策划了三条环线,北到喀纳斯、南到和田、西到霍尔果斯,总行程11000余公里。”翟春峰说,这是新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房车旅游活动。

房车游是旅游新业态的一种形式。自治区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说:“伴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我们将组织多种形式的旅游活动,吸引国内外众多游客到新疆来旅游,感受‘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的美景,实现旅游收入持续增长。”

活动现场,来自江苏的周建秋和周群夫妇今年4月驾驶房车从江苏省无锡市出发,一路向西抵达新疆。周群说:“我们走新藏线从叶城进入新疆,感受最深的就是新疆地域辽阔,公路四通八达,很适合驾着房车旅游。”

据自治区旅游协会秘书长张晓宇介绍:“新疆现在有房车600多辆。作为新的旅游业态,房车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房车游既需要设施齐备完善的房车营地,也需要能够满足基本需求的房车驿站。我们提倡多层次的建设,促进房车游在新疆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6月15日,“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第一批车队已经游览了伊吾、巴里坤、木垒、奇台等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