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放风限制中企投资 外交部回应


来源:环球网

美放风限制中企投资外交部:望美客观看待企业商业行为【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芳】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起草规则,拟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rdq

原标题:美放风限制中企投资外交部:望美客观看待企业商业行为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芳】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正在起草规则,拟禁止中国持股比例在25%以上的公司收购涉及“重大工业技术”的美国公司。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对有关报道表示关注。他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客观看待企业的商业行为,对中国企业在当地开展投资活动创造良好、公平和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遵循遵守当地法律的基础上开展对外投资合作。中美经贸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资企业投资对美国的有关地方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也为美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带来了资金和市场渠道。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