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在京拉开帷幕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在京拉开帷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熊珊):24日下午,“一个天才的心

原标题:“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在京拉开帷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熊珊):24日下午,“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举行。中国文联副主席、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馆长冯远,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著名艺术理论家邵大箴,著名油画家詹建俊,著名雕塑家田世信,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杜大恺,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展览学术主持刘巨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艺术界、文博界嘉宾,清华美院师生等6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忻东旺教授作品捐赠仪式。

忻东旺艺术作品展现场

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在京拉开帷幕

  开幕式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冬江教授主持。忻东旺1963年出生于河北康保县忻家坊村一个普通农户家庭,自幼经历贫寒与艰辛。年少时因酷爱绘画,他在艰难环境中竭力追逐艺术梦想,以顽强进取的意志及艺术天赋,一步步迈入崇高的艺术殿堂。2004年,他作为优秀艺术人才,被引进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任教。在清华十年,是他艺术创作的盛期。他创作了众多以农民工及各色社会人物为题材的作品,再现了中国社会变革的时代纹理及生动表情,触及当代中国人的精神灵魂及情感深处,获得美术界的赞赏及广泛的社会关注,被誉为一个“时代的肖像”。当天上午,清华大学还举行了“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学术报告会,吸引了千余人参加。

一个天才的心相——忻东旺艺术作品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到2018年8月8日。

标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