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亮山区孩子读书梦,中建八局二公司公益行进太行山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点亮山区孩子读书梦,中建八局二公司公益行进太行山 6月24日,中建八局二公司“益童读书角”捐

原标题:点亮山区孩子读书梦,中建八局二公司公益行进太行山

6月24日,中建八局二公司“益童读书角”捐建活动走进位于河北石家庄井陉县山区的石棋峪学校,井陉县教育局、威州镇政府、中建八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公司、平赞高速二分部等共150余人参加活动。

中建八局二公司为石棋峪学校捐赠了2000余本图书,建设了“益童读书角”,赠送了乒乓球台,篮球、足球等一大批文体用品。在捐赠仪式上,威州镇副镇长杜君和中建八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公司河北平赞高速项目经理杜华瑞共同为“益童读书角”揭牌。石棋峪学校校长及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感谢,并向公司赠送了锦旗。

“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捐建仪式上,中建八局二公司基础设施公司团总支书记栾凯表示,捐建“益童读书角”,是希望借助图书这个链接外界多彩世界的桥梁,帮助孩子们开拓、启迪思维,获得更多关于现代社会的信息、知识、观念和价值,为他们的健康茁壮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益童读书角”捐建活动的开展,是继2016年公司对石棋峪学校捐建的一种爱心延续。

随后,中建八局二公司“十典九章”志愿者们组成支教团队,为石棋峪学校的学生们开设了篮球、足球、舞蹈、书法等趣味课堂。在书法课上,孩子们在志愿老师的教授下,从基础的横竖撇捺开始学起,经过一堂课的学习,孩子们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舞蹈的孩子们身穿演出服,不但与志愿者舞蹈老师翩翩起舞,还一起表演了一支欢快的舞蹈。从石棋峪学校毕业的志愿者韩博则成为足球老师,带孩子们感受足球的魅力。对他来说,教这些小学弟,即是爱心的传递,也是别样的鼓励。

石棋峪学校校长蔡丽花表示,学校地处山区,条件艰苦,师资力量薄弱,孩子们之前都没有上过软笔书法课和足球课,非常感谢中建八局二公司的爱心行动,为孩子们带来了这么多欢乐。

“益童图书角”是中建八局二公司2018年为宣传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中建八局和公司由基建工程兵改编组建35周年的“521公益行”品牌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521公益行”包含三个方面——50人候鸟夏令营,即2018年暑假期间,组织50名劳务工人留守儿童到山东济南与父母团聚,到名牌大学、建设的精品工程开展游学活动;20份圆梦大学基金,选取20名劳务工人优秀子女,进行大学学费资助,毕业后优先进入公司工作;10个益童读书,即选取10个贫困小学捐赠学习图书、文体用品等,建立“益童读书角”,鼓励学生多读书,拓展学生视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瑞超 通讯员 崔文一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