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埃尔多安发表胜选演讲 呼吁反对派接受结果


来源:凤凰专报

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执政正义与发展党和民族行动党组成的竞选联盟也在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埃尔多安宣布获得选举胜利,呼吁反对派接受选举结果。

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总统选举中获胜;执政正义与发展党和民族行动党组成的竞选联盟也在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席位。埃尔多安宣布获得选举胜利,呼吁反对派接受选举结果。

土耳其大选有了初步计票结果,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官邸发表讲话,表示土耳其民众以破纪录的投票率,给世界上了一课民主课,已授权他出任总统;也给予由执政正义与发展党领导的人民联盟大多数议会议席,他呼吁反对派接受选举结果。

埃尔多安随后到官邸外,接受聚集民众的祝贺。他保证,土耳其的经济和民主不会倒退。

据土耳其官方通讯社公布的初步结果显示,总统选举方面,埃尔多安得票超过百分之52,可直接当选,不用举行第二轮投票;议会选举方面,执政正义与发展党虽然得票少于上届选举,只有四成二左右,但加上盟友民族行动党的议席,仍有望控制新一届有六百席的议会,将有助埃尔多安进一步巩固政治权力。

不过就在埃尔多安宣布胜选前不久,土耳其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已先行召开新闻发布会,质疑总统选举计票工作仍未结束,国营通讯社过早宣称埃尔多安胜选,歪曲结果,并认为总统选举仍然很有可能要进行第二轮投票。

这是土耳其在去年四月通过修宪公投,决定将政体从议会制变为总统制后举行的第一次大选,也是土耳其首次同时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投票率高达百分之87,正式计票结果预计将于六月29号公布。

埃尔多安:“现在开始,是时候让总统和议会做更多工作,现在是时候放下选举期间的争拗、矛盾和憎恨,着眼于国家的未来。我希望没有人会试图质疑选举结果并伤害民主以掩盖他们的失败。”

土耳其大选结束,争取连任的总统埃尔多安在初步计票结果出炉后率先宣布自己在大选中获胜,大批支持者在正义与发展党总部外庆祝。

埃尔多安宣布获胜后,聚集在首都安卡拉正义与发展党总部外的支持者都非常兴奋。他们挥舞国旟,载歌载舞,庆祝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获胜。

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埃尔多安的支持者也在街上彻夜狂欢庆祝,欢呼声此起彼落,人人挥舞国旗,直到深夜仍然气氛炽热。

在土耳其南部、库尔德人主要聚居地迪亚巴克尔,当地民众同样情势高涨,因为根据初步点票结果,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首次跨过10%的得票门坎成功进入议会。

根据初步点票结果,人民民主党将获得67个议席,成为议会内第三大党,并是第二大派对派阵营。

凤凰卫视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推荐
土大选埃尔多安获胜:某些人不要质疑选举结果 该团结起来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6/25/wf2_4866970_102420_sizecb_w1440_h81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