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载“铁穹”战力超强 一辆车就可保护一座中等城市


来源:幂谈天下

机动“铁穹”系统战力超强 一辆车就可保护一座中等城市

null


以色列的拉斐尔防务公司设计了一种革命性的防空系统“I-Dome”,该系统将结合现代技术,以应对现代战场上不断变化的挑战。


拉斐尔公司将在EUROSATORY 2018展会上展示其基于操作和经过实战验证的“铁穹”系统的综合一体防空系统。


该系统由三名或四名成员操作,具体取决于操作要求。该系统包括一个10发的“铁穹”拦截弹发射器,迄今已进行了超过1,700次拦截,成功率超过90%。

null


先前安置在单独车辆中的C4I系统已移入车辆驾驶室。机舱后面是雷达,这是一种具有提供360°覆盖的四面板阵列的新单元。天线阵列在桅杆上升高到车辆上方,系统可以在几分钟内停下来完成战备。


根据该公司的介绍,非常近距离(VSHORAD)集成防空和反火箭、火炮和迫击炮(C-RAM)系统,集成在一辆汽车上。它为摩托化或机械化部队提供保护,并为军事/工业/行政设施提供点防空。

null


单个导弹车可以保护一个中等城市。新的高级系统提供强大而有选择性的防御。该复合体使用一种独特的拦截弹和特殊的弹头来引爆空中的目标。该系统配用采用空爆战斗部“塔米尔”(Tamir)拦截导弹,能够分析威胁是袭向人口众多的区域、落入海中或开阔地带,拦截成本低。


该系统适用于所有天气条件,包括低云、降雨、沙尘暴或雾。该系统能够同时有效地解决多个威胁。

null


I-Dome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系统运行,也可以作为V-SHORAD/ C-RAM层连接到更广泛的防空系统。在C-RAM的作用下,雷达和战斗管理和武器控制系统快速地探测和跟踪火箭和炮弹,估计它们的影响点。如果他们不具有威胁,他们就不会被拦截弹拦截。(幂谈天下/张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