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火爆 新疆4天接待游客353.60万人次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火爆 新疆4天接待游客353.60万人次 本报乌鲁木齐6月18日讯记者贾春霞

原标题:节日期间旅游市场火爆 新疆4天接待游客353.60万人次

本报乌鲁木齐6月18日讯记者贾春霞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肉孜节、端午节期间,我区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多样,旅游市场火爆。6月15日至18日我区累计接待游客353.6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32.11亿元。

节日期间,新疆各地、各景区迎来众多疆内外游客。17日,吐鲁番当天温度达到37℃,尽管热浪滚滚,但游客依然很多。在火焰山12米高的温度计前,来自浙江舟山的游客吴晓请同伴给自己照相,“以前只是在《西游记》中看到火焰山,这次是眼见为实,火焰山果然名不虚传,我要留个影。”更多游客选择了亲子游、近郊景区一日游等。天山天池、江布拉克景区日均游客接待量近万。乌鲁木齐德汇万达广场、汇嘉时代等新型商业综合体人流不息、生意火爆。

随着全域旅游的发展,我区房车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持续升温。6月15日,23辆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房车在哈密集结出发,开始了“房车上的新疆”旅游活动,将走遍新疆48个县市,总行程11000余公里,车友可以遍览新疆美景,体验新疆独特的民俗文化。16日至18日期间,焉耆回族自治县邀请游客到焉耆相思湖参加有着“疆南水乡”特色的文化旅游活动。活动期间,除了花儿艺术歌舞表演、文化诗歌朗诵会等,还推出了相思湖景区鸟类摄影作品展、湖面荡舟亲子游等多项活动。

为了让游客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全疆各地州市旅游主管部门积极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各大景区纷纷实施惠民举措,让各族群众在旅游中获得更多幸福感。阜康推出“万名山西游客住阜康游天池免门票”旅游援疆主题活动;在吐鲁番各景区,每天前10名按要求上传旅游小视频的游客可以获得一本吐鲁番旅游年票,拍小视频发朋友圈,即可免费领取坎儿井矿泉水;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举办“阿瓦提县第五届杏子节暨刀郎人过端午节”活动,其间所有游客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6月18日,乌什县燕泉山景区举办“乌什县烽燧文化节”,当日门票全免,吸引了很多游客参与。

节日前夕,自治区旅发委通过多种媒介发布假日旅游消息、出游提示,同时强化旅游安全和市场监管,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倡导文明旅游,使我区假日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