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静: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推进村务公开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和静: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推进村务公开 和静6月18日讯通讯员王金花报道:“海力力主任,请您把

原标题:和静: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推进村务公开

和静6月18日讯通讯员王金花报道:“海力力主任,请您把这季度咱们村的财务支出情况给我们通报一下。”6月14日,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哈尔莫敦村开展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该村村民王涛向村委会主任海力力提出要求。

为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今年年初,和静县纪委认真组织各村党组织开展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

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在和静县被群众通俗地称作“民主日”活动。这样的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由村“两委”班子成员、“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民代表、村级义务监督员、党员及“四老”人员参加。活动期间,村“两委”要向广大群众告知本季度各项工作情况、村级财务收支情况、下季度工作打算;针对本季度村级事务征求村民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对重大事务进行表决和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为确保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和静县纪委要求各乡镇上报各村“民主日”活动召开时间表,县纪委派人列席参会,并进行工作指导。

“这样的活动每次我都会参加。村级财务、村务现场公开,对于我们提出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村干部现场答复,并现场予以办理,态度很好,我们很满意。”哈尔莫敦村村民李恒宾说。

据悉,和静县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有力促进了村务阳光透明,规范了村级权力运行,加强了民主政治建设,保障了群众对村级事务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目前,和静县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有力推进了村务公开,解决了事关群众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668件,公信力显著提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