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营区志愿帮扶走进牛庄镇陈桥村、岳家村 开展扶贫、捐书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东营区志愿帮扶走进牛庄镇陈桥村、岳家村 开展扶贫、捐书系列活动 6月16日上午,东营区委宣传

原标题:东营区志愿帮扶走进牛庄镇陈桥村、岳家村 开展扶贫、捐书系列活动

6月16日上午,东营区委宣传部到牛庄镇帮扶村陈桥村、岳家村分别组织开展了扶贫、捐书活动。中铁十六局黄大铁路项目部、东营樊登读书会及其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陈桥村扶贫救助仪式启动后,东营区委宣传部、中铁十六局黄大铁路项目部领导、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在贫困户家中,和他们拉家常,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存在困难。此次活动共走访贫困户5户,捐助3000元的扶贫物资。中铁十六局黄大铁路项目部自2014年进驻东营区,牢记央企的社会责任,每年六一到沿线小学、中学捐赠书籍、文体器具,节假日到周边敬老院走访慰问。

在岳家村捐书启动仪式上,中铁十六局黄大铁路项目部、东营樊登读书会分别向岳家村捐赠农业科技、心灵成长、儿童读物等图书1000余册。东营樊登读书会为基于互联网构建起来的学习型组织,还向岳家村赠送了成人读书卡、儿童版试听卡100张及樊登老师讲过的部分书籍。

活动期间,来自区委宣传部、牛庄镇的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贫困户发放扶贫物资、整理捐赠书籍等。

据悉,区委宣传部包靠岳家村以来,不断加强包靠联系力度,深入走访调研,积极与贫困户沟通,认真学习扶贫政策,研究帮扶计划,制定了针对性的扶贫工作方案。目前,已协调帮扶岳家村进行文化大院党建文化整体建设、打造岳飞主题文化墙、建设数字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开展重阳敬老等各类慰问活动。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将积极对接,结合岳家村实际,扎实推进信仰学堂、岳飞纪念馆、上光下渔经济项目;积极协助牛庄镇加大对陈桥村产业扶贫项目的推进力度,确保陈桥村脱贫任务早见成效、如期完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