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市民:粽子最好在两餐之间吃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市民:粽子最好在两餐之间吃 端午节吃粽子,是传统习俗。烟台市疾控中心食品

原标题:疾控中心营养专家提醒市民:粽子最好在两餐之间吃

端午节吃粽子,是传统习俗。烟台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专家提醒市民,粽子味美,食用要科学。

市疾控中心食学科主管医师董峰光说:“粽子最好在两餐之间吃,如果做不到,中午吃为宜。在吃粽子时最好搭配一些蔬菜、水果,增加纤维素和维生素的摄入。从超市中购回的冷冻粽子,应蒸煮透了再吃。”

董峰光提醒市民,粽子虽美味,但大家要根据自身情况适量食用:“以糯米做主料的粽子不宜消化,过食会因伤脾胃而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因此,老人、孩童及消化功能差的人群不可多吃;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多食,因为粽子热量多,多食会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心脏负担和缺血程度。高血脂病人可以选择豆沙粽、小枣粽和八宝粽等品种。胆囊炎患者不宜食用加了腊肉、蛋黄之类的粽子。糖尿病人不应多吃粽子。”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