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出行数据:青岛上合灯光秀跻身热门景点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端午出行数据:青岛上合灯光秀跻身热门景点 19日,滴滴出行山东区域发布端午出行大数据。青岛因

原标题:端午出行数据:青岛上合灯光秀跻身热门景点

19日,滴滴出行山东区域发布端午出行大数据。青岛因为刚举办完上合峰会,峰会后效应和小长假叠加,使得浮山湾沿线成为叫车需求最大的区域之一,浮山湾灯光秀也成为新的热门景点。此外,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和父亲节连在一起,同样是三天假期,“端午”和“五一”的出行特点差异明显。

滴滴大数据显示,6月15日下午四点开始出现出行高峰,不少人提前开始踏上端午假期行程。山东省内的泰山、趵突泉、蓬莱阁、海底世界等景区在16日中午迎来了客流量高峰。因上合峰会的成功举办,上合峰会灯光秀的演出地——青岛浮山湾也因此跻身山东热门景点之一,端午三天假期间人流居高不下。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青岛浮山湾沿线的灯光秀《有朋自远方来》通过电视镜头引起了广泛关注。受峰会影响,峰会举办地浮山湾也跻身热门景点。端午节期间,浮山湾灯光秀每晚也安排了演出,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五四广场看灯光秀的人流刷屏。

滴滴出行大数据也印证了上合峰会后的旅游热潮。数据显示,端午三天假期期间,青岛市政府、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海信广场一线是叫车需求最多的区域,这些地方也都是围绕着青岛浮山湾灯光秀场地的核心区域。

在端午节来青岛的人中,人数最多是北京人,排在后面的依次是济南市、潍坊市、烟台市、上海市、天津市、临沂市、淄博市。端午小假期青岛成为不少山东省内人的旅游目的地。

滴滴出行数据显示,同是三天小长假的“端午”和“五一”,用户出行特点有明显差别。端午节期间去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的叫车订单相对五一假期减少,端午小长假人们更多的选择陪伴亲人好友,减少了远途出行。起终点位于酒店、宾馆的订单情况与飞机场、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类似,山东省端午节期间去酒店、宾馆的订单远没有五一假期多。

短途出行的增多也带火了人们身边的商圈。数据显示,青岛的万象城商圈和台东商圈,济南芙蓉街-恒隆广场商圈、烟台万达广场商圈、临沂解放路商圈等在端午小长假迎来人流高峰,叫车需求较为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任磊磊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