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列车上突发休克医护人员合力助脱险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男子列车上突发休克医护人员合力助脱险 新疆网讯(记者刘薇 通讯员姜洋)返乡的列车上,麦麦提艾

原标题:男子列车上突发休克医护人员合力助脱险

新疆网讯(记者刘薇 通讯员姜洋)返乡的列车上,麦麦提艾力·买买提斯力克突发休克,幸亏车上有医护人员及时施救,帮助他脱离危险。

6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到麦麦提艾力,目前他恢复良好。

几天前,35岁的麦麦提艾力在乌市一家医院进行了颈椎手术。13日,手术康复的他乘坐T9528次列车返回皮山。在列车上突感不适,嗜睡、寒战、呕吐……妻子肉孜妮沙赶紧求助列车员。

“列车有乘客突发不适,急需医生帮助……”当天17时40分,列车员牛瑞荣得知情况后,立即通过列车广播发布了求助信息。

自治区第六人民医院感染五科主任哈力木拉提·阿布都沙拉木和外一科的护士长虎云恰好同乘这趟列车去皮山县探望亲戚,二人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麦麦提艾力所在车厢。

哈力木拉提为患者做基本查体和询问,虎云负责测量血压及体温。

多次测量后,虎云皱起眉头说:“体温41℃,血压急剧下降,心率140-150/分钟,是正常人的两倍,患者已经休克,生命体征极不稳定。”虎云实时汇报着患者情况。

哈力木拉提一边处理呕吐物,一边询问病史。肉孜妮沙说:“丈夫前几天做的手术,昨天刚出院,诊断上写着颈椎空洞修补,颅底窝塌陷。”

“患者术后返程,旅途劳顿加上火车内通风不畅,引发了不适。”哈力木拉提初步做出了判断,根据患者的情况,需要入院急救,但由于火车上的条件有限,必须维持患者的生命体征,帮他坚持到最近的一个车站。

当时列车距离最近的轮台县车站还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哈力木拉提请列车长帮忙疏散周围的人群,保持空气流通,同时联系轮台县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在火车站等待。虎云不断用凉毛巾为患者冷敷,清理呕吐物,保持患者的呼吸道通畅。

一个小时后,列车抵达轮台站,待命的救护车将麦麦提艾力及其家属接往医院,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6月15日,肉孜妮沙专门给哈力木拉提和虎云打来电话报平安,“我丈夫目前情况平稳,医生说幸亏你们及时采取了措施,他才保住命,太感谢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