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人民医院召开转方式调结构动员大会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市人民医院召开转方式调结构动员大会 黄三角早报6月21日讯(记者 吕增霞) 21日下午,东营

原标题:市人民医院召开转方式调结构动员大会

黄三角早报6月21日讯(记者 吕增霞) 21日下午,东营市人民医院召开“转方式调结构提境界,全面推进医院高效务实运行”动员大会,努力推动医院在2018年实现高效务实创新发展。

据悉,今年年初,人民医院院党委基于医院发展现状,确定了“一二三四”工作推进思路。在此基础上,医院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起草“一个意见、两项改革、三张清单、四项工程”十个文件。这十个文件是医院今年实现突破性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攻方向。

其中,四项工程是支撑十项工作任务体系,即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改善就医体验“四大工程”为保障,全面提升医教研发展水平和服务品质,助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在学科建设方面,医院计划每年投入1000万元,加强重点学科、新兴学科和短板学科建设,力争到2020年培养3—5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培育5—10个专科达到创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水平。在人才培养方面,重点实施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学科研和管理人才四支人才培养工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激励机制和评价机制,推动人才培养工作实现新突破。在临床技能培训方面,计划投资2000万元,依托西侧原新华书店综合楼,建设集基础技能、急救技能、护理技能、模拟腔镜、临床思维等训练为一体的现代化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为人才培养提供基础保障。

在改善就医体验方面,当前,公立医院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全国各地都在探索公立医院改革新模式、新思路。随着医院规模的扩大,门急诊量和住院量的不断增加,医院服务与群众的就医需要还存在较大差距,比如门诊就诊不方便、排队等待时间长等问题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患者的就医体验;因沟通不到位,服务态度不好、核心制度落实不严等,导致的投诉、甚至纠纷时有发生。会议要求全院上下着力在做大做强优质服务上下功夫。一是以方便患者就医为目标,全面实施门诊二次候诊,持续优化预约诊疗服务,大力推行日间手术等,优化就医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患者就医等待体验。二是以规范诊疗行动为切入点,通过提升诊疗服务能力、创新优质护理服务,推进多学科门诊、增开专科专病门诊,优化投诉管理等,改善患者就医诊疗体验。三是依托互联网技术,加快推行手机端门诊预约、报告查询、费用结算、订餐服务等,改善患者就医线上体验。四是通过开展志愿服务、规范窗口服务、推行厕所革命、加强停车管理等,改善患者就医人文体验,切实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

动员会现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