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西兰高中生都在找她,她为何是“魅力中国面孔”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新西兰高中生都在找她,她为何是“魅力中国面孔” 自6月7日起,新西兰霍克斯湾地区黑斯廷斯市1

原标题:新西兰高中生都在找她,她为何是“魅力中国面孔”

自6月7日起,新西兰霍克斯湾地区黑斯廷斯市13所高中的数百名学生,每天都在使出浑身解数利用所有技能在寻找一个远在中国的只有照片的“魅力中国面孔”。这是一项由黑斯廷斯市议会议员凯文·沃特金斯发起的交流互动活动,旨在让当地学生通过寻找“神秘面孔”而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人文、地理、语言等,深入认识现代中国。而向新西兰学生推荐神秘的“魅力中国面孔”的正是山东省文化厅对外文化联络处。目前这项活动正在进行中,大家都期待着最先找到“魅力中国面孔”的新西兰高中的出现。据悉,这个“神秘面孔”是山艺舞蹈专业的女孩。

记者了解到,关于这位“神秘的中国面孔”,新西兰学生们掌握的唯一信息就是一张面部照片。一群远方的只会讲英语的高中学生,会怎么定位、寻找这个面孔呢?黑斯廷斯市议会的议员凯文·沃特金斯表示,虽然新西兰活动主办方目前不能透露“魅力中国面孔”的名字,但已展示了她的照片,当地所有学生看到的是同样的照片。从6月7日起,当地的报纸、社交媒体、特别网站、广播和其他媒体每天都会向学生们发送线索,引导学生了解中国的每个省,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地理、名人、名胜,最终引导学生了解山东的人文地理、社会风貌,直到找到这个女孩,问出她的名字和详细信息。“我相信,最聪明的学生一定能够排除所有神秘面孔不在的省份,锁定济南。我相信本次‘魅力中国面孔比赛’将加强黑斯廷斯和山东的友好关系。”

在这项活动中,第一个找出“魅力中国面孔”的黑斯廷斯学生将获得访问山东的机会,而这位“魅力中国面孔”也将于今年9月飞往新西兰黑斯廷斯市,与当地高中学校以及其他特殊社区进行对话,并与黑斯廷斯市市长一起用餐、参观当地美丽的风景名胜。最精彩的是,“魅力中国面孔”将乘坐精心装饰的花车参加黑斯廷斯鲜花节的游行。

山东省文化厅推荐的“魅力中国面孔”是山艺舞蹈专业的的女生,该女生1998年出生于美丽的海滨城市烟台,成长于一个平凡却不普通的家庭,父母亲均是聋哑人,她在奶奶的帮助下学习了语言,成长为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她说,“七岁那年家里送爱蹦爱跳的我学习舞蹈后,我就从未停止,一路走来得到过很多人的扶持与帮助,终于在2014年实现梦想考取了山东艺术学院,成为一名舞蹈专业的大学生。”在大学里,该女孩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拓展综合素质,并以优异成绩代表学校参加了多项演出赛事活动,每学期均获得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称号。相信“魅力中国面孔”的励志故事,也会让新西兰的高中生们感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师文静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