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市规划局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来源:大众网潍坊

原标题:潍坊市规划局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近日,潍坊市规划局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

原标题:潍坊市规划局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

  近日,潍坊市规划局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潍坊市规划局副局长刘军强主持,副局长、党委副书记齐世堂代表市规划局党委讲话。会上,高新区分局、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分别做经验交流发言。局机关、编研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分局班子成员及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潍坊市规划局今年的工作任务非常繁重,为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局党委成立了9个工程指挥部(工作推进小组),牵头负责中心城区河道整治、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总体规划修编、健康街立面改造以及城市微循环、微空间改造等多项全市重点工作。自全局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以来,局党委统筹全局,提出了抓统筹、抓主动、抓重点、抓示范、抓创新、抓作风的“六抓”理念,结合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细化措施,重点突破,有效推动了全局工作的大改进、大提升,在优化城市空间功能布局、重构潍坊交通枢纽地位、服务全市重大项目规划建设、理顺规划审批决策机制、提升规划管理效能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全局要坚持把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城乡规划工作相结合,共同提升。

  要实现全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常态化。市规划局党委将于近期组织系统内党员进市局党校集中培训学习,注重运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形式,把全体党员轮训一遍。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局范围内大兴调研之风。市规划局将把这次调研作为锻炼、考察年轻干部的途径,针对35岁以下干部的调研成果,要求在全局集中学习期间进行轮流现场演讲,并评选出优胜者。

  要以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市规划系统继续大力弘扬“四种精神”,努力在全市各项工作中当标兵、创一流。继续创新规划服务机制。围绕短板问题和重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寻标对标活动,全面对标二线城市标准,提升城市规划管理水平。着力解决道路退红线、交叉口半径、绿化带设置、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查分开等问题,全面提升审批水平。利用规划管理信息平台,深入推进网上报建,通过微信、快递等方式,让报建单位少跑腿,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加强规划管理信息平台市区一体化建设,尽早实现10个审批单元(市局+9个分局)共用“一个平台、一个流程、一个时限”的目标。继续严格各项纪律。规划从业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压实廉政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加大廉政教育培训,对项目审批、规划验收等程序一律公开透明,杜绝违规行为。加强规划违法行为问责,强化规划实施监督,一旦发现规划违法行为,严肃追究,绝不姑息。研究建立双向激励机制,加大对不守规矩、不作为者的问责力度和对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者的褒奖力度,真正让实干者得实惠。

  以活动开展为动力,助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品质城市建设、重点工程推进和重点规划编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开展的高质高效。一是要切实强化领导。各支部书记、各单位(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各项活动的开展深化列入工作议程,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部署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局党委活动方案,进一步加强督导和协调,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健全完善机制。以健全机制为主要手段,以改进工作为终极目的。坚持以整改问题为导向,深刻剖析制约单位全面发展的不利因素,逐步健全行之有效的问题整改工作机制。三是抓好活动考核。今年全市开展的重大活动较多,除已经开展的两项活动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常态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铺开。局党委将组织定期考评,把平时考评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对完成任务突出,专题活动成绩排名靠前者,在评先树优、提拔重用等方面优先考虑。通过工作考核真正考出业绩、考出先进、考出干劲、考出品牌。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支部、各单位在工作中要注意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选树各层次先进典型,通过新闻媒体和规划信息等途径宣传出来,让外界进一步了解规划、认识规划,让内部学有榜样、干有标杆,展示活动成效,树立工作形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