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公机”齐发力游走新疆一路皆风景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铁公机”齐发力游走新疆一路皆风景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6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

原标题:“铁公机”齐发力游走新疆一路皆风景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6月23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旅发委)获悉,近期,随着多趟旅游援疆专列、包机陆续抵达,房车、自驾游等活动的开展,新疆旅游形成了“铁公机”齐发力的利好喜人局面,为旅游旺季“锦上添花”。

乘着火车游新疆成新时尚

随着旅游旺季到来,开往新疆的旅游专列日益增多,乘火车游新疆已经成为新时尚。

6月16日,“深喀号”援疆旅游专列开启了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6月19日,随着汽笛长鸣,搭载800多名游客的“吉林援疆旅游专列”发车;6月20日,一列准备前往喀纳斯景区的旅游专列缓缓驶入乌鲁木齐站经停,列车上的570余名旅客已经在哈密、吐鲁番等地游玩了三日,他们对阿勒泰喀纳斯等行程充满期待……

“吐鲁番的火焰山、坎儿井,阜康的天池……新疆的景色太美了,来一次根本不够。”乘坐河南旅游专列的游客张金玲说出了很人的心声。

目前,新疆旅游专列线路已基本实现全疆全覆盖,环游北疆、南疆旅游列车按“流动的家”设施配置,列车上设备新并且功能齐全,集住宿、娱乐、餐饮、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让游客在旅途中更舒适、惬意。

6月22日下午,2018年首趟“深新号”深圳旅游援疆专列,载着600多名游客,经过6天的旅程,沿“丝路”西行,顺利抵达喀什,受到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

“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欢迎大家来做客。我们喀什地区立足现有的资源禀赋,不断探索发展旅游业新模式,全力用好旅游这把‘金钥匙’。”喀什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高翊说,“深新号”专列2018年计划开行3列,另外两列将于今年的8、9月份开行。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今年还将支持我们开通“深新号”旅游援疆包机,首架包机将于7月中旬落地喀什。

援疆包机为新疆旅游“添砖加瓦”

6月的新疆,气候宜人,越来越多援疆旅游包机划过天山南北上空,载着游客们抵达心之所向的旅游目的地。目前已有上海、浙江、湖北等省份旅游包机进疆,天津等省市正蓄势待发。

6月14日,阿克苏地区首趟旅游包机——“诗画浙江•阿克苏号”援疆包机在停机坪上缓缓降落。翘首期盼的阿克苏人民为游客们准备了精彩行程:游览克孜尔千佛洞、库车王府、温宿大峡谷等特色景点。

6月15日,今年首趟来自上海的援疆旅游包机“沪喀号”起航,带领百名游客奔赴新疆喀什市。据悉,上海还计划开行20架援疆旅游包机,从今年7月起,每周开行至少一班旅游包机。

6月20日,湖北今年首趟援疆旅游包机抵达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游客们先后游览了怪石峪、阿拉山口口岸、赛里木湖等景区景点。

“我们不到一个月内已经有4个航班报满将陆续抵达。”博州旅游局党组书记单丽萍说,希望援疆包机能常态化,让更多人了解博州旅游,提升博州旅游的影响力。

“新疆处处是美景,人也非常热情,载歌载舞的人们准备的下马酒太让人惊喜感动了。”湖北游客杨晓芳此行收获满满,她说:“晚上9点半时湖北那边人已经快睡了,新疆这边太阳还没落山,这几天我专选深夜“放毒”,在朋友圈里发架子肉、烤鸽子、水果,湖北的朋友们说隔着屏幕都觉得很诱人,也想来新疆。这次时间紧,下次我要带着家人一起自驾游新疆。

“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启动仪式现场。(杨若莎摄影)

自驾、房车齐上阵万里行程美如画

6月22日,随着礼炮响起,一辆辆房车驶出新疆国际大巴扎,这标志着“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预计将有1000余辆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分批次游览新疆美景。为准备这项活动,从去年开始全疆已布下200余个房车驿站,策划了三条环线,走遍48个县市,总行程11000余公里,让房车车友可以饱览新疆美景。

“我是成都人,在云南丽江经营民宿客栈,游新疆是我的梦想。”来自成都的房车车友陈岚说,新疆的美景有不少是在路上,乘坐房车是游览新疆的好方式。

据了解,自治区旅游协会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维修分会共同举办的“千店万车游新疆”活动也即将开始,和“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一起,搅热今年新疆旅游旺季市场。

“‘房车上的新疆’首批次25辆房车来自全国12个省份,接下来,还会有上千辆房车来到新疆。”自治区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古丽 · 阿不力木说,随着新疆旅游旺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旅游新业态得以呈现,房车旅游只是新业态中的一种,此外还有包机或专列旅游、各地旅游节庆活动等。这些新业态的出现,会让来到新疆的游客真切感受到“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