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来90天的活22天干完,济南"阳光大姐"能用天然气了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本来90天的活22天干完,济南"阳光大姐"能用天然气了 “以前一直使用液化气,从安全、清洁、

原标题:本来90天的活22天干完,济南"阳光大姐"能用天然气了

“以前一直使用液化气,从安全、清洁、方便、费用低等角度考虑,就想换成天然气。”济南“阳光大姐”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阳光大姐”是济南市妇联创办的一家家政服务机构,这里流动性人员比较多,每天有近200人在这里吃饭。“我们都很期待能够使用上天然气。”

21日,记者在济南马鞍山路62号院内看到,济南港华工作人员正在调压器旁调压,为正式通气点火 做最后的准备。“他们原来用的都是液化气,胶管、炉灶、室内管道等都不符合天然气要求,所以,需 要将室内燃气管道、燃气表等改造安装完毕,而且室外也需要有燃气管道通到食堂。”济南港华相关 负责人表示,他们5月28日得知用户有燃气需求后,29日就组织公司开发部、设计部、工程部和负责 具体施工的工程公司等多个部门来现场勘察。“各部门根据现场的勘察情况,两星期就做出设计图 纸,也准备好了相关物料,工作人员14日正式进场施工,19日实现通气。”

“今晚这里就可以使用上天然气了。”济南港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根据这里的具体情况前 期进行了充分调研,为了不影响这里的人员正常吃饭,施工由外到里进行,在食堂外面根据设计要求 架了150多米的管道,地下铺了20多米的管道,在食堂内还重新换了新的灶具。记者了解的,按照公 司的正常流程,用户有燃气需求后需要反映给公司开发部,开发部到现场勘察然后通知设计部,等 设计部现场勘察出设计方案后,开发部准备合同等再通知工程部,最后再由工程公司具体施工,整 个流程下来规定90天。

“旧的灶具太小了,每次炒菜只够3到4个人吃,换了新的灶具,可以一次满足几十个人了。”记者 在食堂看到,新的灶具相比之前的灶具大了很多,一个大锅灶和单眼炒灶深受食堂工作人员的喜爱 。天然气有什么特点,在日常使用天然气的过程中出现燃气泄漏时应该采取哪些应急措施等问题济南 港华相关负责人给食堂工作人员进行了燃气安全常识的讲解。“天然气环保、清洁也方便,在正式点 火前进行这些讲解,可以保障燃气使用安全。”

“一站式集成服务是我们在济南城市提升行动的大背景下提出的新的服务模式,目的就是坚持以用户 为中心的思想,让服务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为客户面对面排忧解难。”济南港华燃气党委书记、董 事长姜海英介绍,目前济南港华正组织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的“一站式”社区服务小组,改变过去 一件事得好几个部门协调的情况,由“等用户”转变为“找用户”,现场发现问题,立即落实整改,做 到隐患不过夜,让用户少跑或不跑,将服务前移送到用户家门口。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张晓燕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