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高考文科最高分项涵 是个学习有毅力的妹子 喜欢阅读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高考文科最高分项涵 是个学习有毅力的妹子 喜欢阅读 2018重庆高考文科最高分项涵的班主

原标题:重庆高考文科最高分项涵 是个学习有毅力的妹子 喜欢阅读

2018重庆高考文科最高分项涵的班主任老师赵成梁向记者介绍项涵的学习情况。 记者 刘嵩 摄

高考前一天,项涵在老师办公室的小白板上写下“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6月23日17时45分讯(记者 刘艳 冯思宇)今(23)日,重庆市2018年高考成绩出炉,巴蜀中学学生项涵以659分的成绩成为今年重庆高考文科最高分。今天下午,记者采访到项涵的班主任赵成梁。在赵老师看来,项涵是个十分有毅力的学生,“祝贺她取得今天的成绩。”

  项涵是巴蜀中学清北班的学生。赵成梁说,项涵学习非常刻苦努力、有毅力,还坚持练书法,写得一手好字,高一进校时,她写下了“天道酬勤 恒者为胜”。3年来这幅书法都挂在教室里。高中3年来,项涵也几乎都是每天到教室最早,离开最晚的学生。项涵的成绩也一直比较稳定。高三一诊、二诊、三诊考试中,她的成绩都排在年级前3名。作为班里的语文课代表,项涵也十分喜欢阅读,尤其喜欢人文社科类的书籍。

  “不仅如此,项涵的抗挫折能力也很强。”赵成梁说,高二下学期开始,她先后参加了几次大型比赛,但成绩都不算太理想,自己和她交流后,她都能及时调整心态,没有因此丢失信心。

  在赵成梁看来,项涵获得今年高考文科最高分的成绩完全是靠自己的勤奋得来的。“高考前一天,项涵在我们办公室的小白板上写下‘精诚所至 金石为开’,今天这个成绩就是对她最好的诠释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