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考试院:今年1569所高校在重庆招生 预计高考总录取率稳中有升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市考试院:今年1569所高校在重庆招生 预计高考总录取率稳中有升   华龙网6月23日17时

原标题:市考试院:今年1569所高校在重庆招生 预计高考总录取率稳中有升

  华龙网6月23日17时15分讯(记者 祝可)今(23)日,2018年重庆高考成绩公布,今年重庆总体的升学形势如何?在重庆市教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表示,今年我市的招生形式稳中向好,双一流高校纷纷向我市增加了招生计划,招生院校比去年增加了21所,达到1569所。

  据了解,今年我市文史类和理工类一本线录取分数相同,都是524分;文史类二本434分,理工类二本428分;文史类高职专科140分,理工类高职专科140分。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表示,今年我市招生形式稳中向好,全国许多高校纷纷向我市增投计划。

  “今年全国高校在重庆的招生计划比往年又有适当的增加,总体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张勇华介绍,首先从报考情况来看,今年实际参考人数是182651人,比去年减少两万多人,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首次实施的高职分类考试,前期已经录取3万多考生。再加上前期录取的保送生、体育单招等考生,今年参加重庆市全国普通高考的实际考生人数有所减少。

  其次,从目前向社会公布的招生来源计划看,今年在我市投放招生计划的普通高校比去年增加21所,一共有1569所。一些重点高校,比如双一流建设高校也加大了对重庆的重点本科招生计划的支持力度,一本批次的计划也比往年有一定程度的增加。

  第三是几个专项计划,比如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都有一定程度的增长,这对农村学生报考重点大学很有帮助。因此,预计重庆市今年高考总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都会稳中有升。

  市考试院提醒,今天晚上10点前,将公布我市的一分段表,考生可在上面查询到自己成绩在全市的位次。如果考生对查询到的成绩有疑问,可以在6月24号上午10点到下午3点登陆成绩查询网站申请成绩复核,6月26号18点起,考生可在成绩查询网站查询复核结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