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正处行贿后向中纪委检举副部 旧账被翻出狱中加刑


来源: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正处行贿后向中纪委检举副部,旧账又被翻出狱中加刑因受贿1044万余元,黑龙江“首虎”隋凤富已于2016年底获刑11年。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

原标题:正处行贿后向中纪委检举副部,旧账又被翻出狱中加刑

因受贿1044万余元,黑龙江“首虎”隋凤富已于2016年底获刑11年。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发现,近日披露的一份裁定书显示,有个名为李云生的处级干部先是向隋凤富送财物,后来投案自首,向中纪委检举揭发了隋的违法违纪行为。

当然,这个李云生也不干净,因受贿、滥用职权于2015年被判刑9年半。今年初,因发现新犯罪事实,他被法警从监狱押回看守所,重审后刑期也变长了3个月。

隋凤富受审

2014年11月,时任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的隋凤富落马。2016年7月,该案在沈阳中院一审开庭,5个月后依法宣判。

检方指控,他利用职务便利,为隋凤金、李云生等人和单位在工程承揽、项目审批、产品推广、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妻子邓永琴等人非法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1044万余元。

李云生是谁?齐齐哈尔中院的一份刑事裁定书近日公布,其中提到,李云生1964年9月出生于吉林榆树,原系黑龙江省查哈阳农场场长(正处级)。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李云生作为隋凤富的下属,他既给上司行贿,还是隋凤富案的检举者。

具体来说,2014年4月,李云生向齐齐哈尔市人民检察院投案自首。7个月后,隋凤富落马。中纪委发函证实,李云生曾向中纪委办案人员检举揭发他人违法违纪问题,已被查实,对查办案件起到了一定促进作用。法院进而表示,虽不能认定其构成立功,但在量刑时可予以酌情考虑。

需要提醒的是,检举者李云生不但自己有问题,而且相当严重。投案自首一年后,2015年7月,其因受贿280万、滥用职权套取国家专项资金近6000万,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半。

当时的一份判决书显示,2012年,李云生在任查哈阳农场场长期间,以虚假实施5个工程项目套取国家项目资金,用于农场其他支出。其借口诸如安居配套供热、危房改造、盖高中宿舍楼等,惯用手段则是借用资质搞虚假项目并验收,进而从国家财政拿钱。

在佳木斯监狱服刑并非李云生的终点,今年1月,因为发现新的犯罪事实,法警将其押解回看守所。目前他因患心脏病在哈医大一医院接受治疗。

新的情况是这样:2013年春节前,明知某公司经理刘某欲请求在工程款拨付事项上给予关照,李云生仍然收了30万元。虽然其自首后如实供述该笔犯罪事实,但当时刘某已经潜逃,检察机关只能不予起诉。

判决生效后次年,刘某被法院认定犯单位行贿罪,那笔30万元的事实也获得认定。故而检方再度以李云生犯受贿罪提起公诉。

一审法院判处李云生有期徒刑1年,加上此前的9年半,决定执行9年9个月。随后,检方提出抗诉,认为还应判处罚金。

今年6月4日,齐齐哈尔中院作出终审裁定,认为该起行贿事实发生在《刑法修正案(九)》实施之前,根据从旧兼从轻的原则,一审判决量刑适当,故而驳回抗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责任编辑:熊如梦 PN040

推荐
辽宁沈阳 隋凤富受贿案一审开庭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07/28/9db98bfa-2482-43b0-8a3d-73e8e4e70e4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